-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多米尼加:质疑学校牛奶质量

类别: 拉丁美洲, Dominican Republic 多米尼加, Food 饮食, Youth 青年

milkmilk.jpg

照片由Guille Padilla拍摄 [1],依据创用CC授权使用

这也许是件微不足道的消息,不过多米尼加最近发生牛奶丑闻案,一般学童每天喝到的不是正常牛奶,却是糖水,The Daily Dominican提到:

多米尼加小儿科学会呼吁教育部停止购买早餐牛奶,电视调查报导记者Nuria Piera发现这些牛奶根本未达最低营养标准,学会主席Tharsis Hernandez医师表示,教育部提供的根本是「糖水」。

Blog Santo Domingo指出,教育部与多家乳品制造商签有合约,其中包括「多米尼加牛奶公司」(Ladom),教育部长Alejandrina Germán必须监督提供学童的牛奶质量,但她的女儿却在Ladom公司担任管理职,部长还强调这些产品无毒 [2][西班牙文]:

是否有毒并非Ladom提供公立学校的牛奶问题所在,而是这些东西未达营养标准,根本称不上是牛奶,充其量只是有颜色的水,Alejandrina Germán部长面对种种指控却充而不闻,只强调产品无毒,她什么时候看过有染色水有毒?

Color Vision电视台记者Piera于六月初率先揭发此事,Clave Digital提到他接获来自忧心家长的来信 [3][西班牙文],担心自己孩子喝的牛奶质量明显很糟,还说让孩子喝那种牛奶是家长的无能。Piera与另一名记者Odalis Castillo自行将牛奶送往检验,结果发生Ladom的乳品显然未达蛋白质最低标准。

教育部长全盘否认这种说法,声明校内牛奶全都符合蛋白质标准 [4]。无论记者百般追问,她都拒绝承认已暂停与Ladom公司合作。

El Informador [5][西班牙文]的Leoncio Bautista说,多米尼加零售商联盟主席Ivan Garcia表示,Ladom每年都会遭受攻击,因为其他制造商无法达到该公司的高质量,恶性竞争才导致这种抹黑:

对于外界指控公立学校牛奶只是水,Garcia认为此事是毫无根据的谎言,充满智慧的多米尼加人民绝不会采信这种说法,也肯定知道如何辨别市面上产品的质量好坏。

校对:PipperL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