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日本:前议员发言招致激烈反应

类别: Japan 日本, North Korea 朝鲜, Breaking News 重大消息, Disaster 灾难, Governance 政府治理, History 历史,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国际关系, 政治

日本自民党前干事长加藤纮一 [1](Koichi Kato)在7月7日的发言后,引发博客 [2][日文]与2channel [3][日文]网站上的激烈反应。2002年朝鲜让过去绑架的五名日本人短暂回到日本后,日本政府拒绝将五人送回朝鲜 [4],加藤认为这是日本与朝鲜谈判停滞的主因;朝鲜于七零年代末与八零年代初曾绑架 [5]一群日本人,许多人至今下落不明。

根据博客与论坛引述的时事通讯社报导 [6][日文],加藤对日方拒绝送人回朝鲜的看法是:「人们认为若送他们回去,朝鲜政府会杀害他们,但这便是我和(安倍晋三 [7]等政治人物)政治立场不同之处,我没有理由相信他们回去会遭到这种下场。」

rare metal博客的jieeku回应 [8][日文]是:

读这篇报导让我非常火大,无论怎么说,绑架就是犯罪行为。

正如一位人质家属所言:「绑架问题很单纯,就是犯罪」,绝大多数人民都视绑架为罪,难道日本政治人物只把这些受害者当成政治工具吗?加藤从没试图拯救这些遭绑架的人质,到底在说什么?

kisaragiyayoi852想问 [9][日文]:

他做为一个人,难道不可耻吗?只要是为国家利益,政治人物就会做任何事?甚至冷眼旁观他人死亡?

有些人的反应更为简短,yoshikazu53toyoshima的留言只有两句话 [10][日文]:

闭嘴,卖国贼!

离开日本!

Cthulhu in the Water博客提供以下观点 [11][日文],把此事对照日本航空351号劫机事件 [12]

如果加藤纮一(我不愿意放上他的称谓)面对绑架受害者或家属,不知道他还能否说出一样的话,若与朝鲜谈判就得有所牺牲,为何不拿他自己或他的家人去换?日本航空351号劫机事件发生时,国会运输政务次长山村新治郎(Shinjiro Yamamura)愿意用自己交换人质,若以这个逻辑,加藤纮一愿用自己的家人交换,或许能增加他做为政治人物的价值,牺牲无力的绑架受害者来换取安全,根本就是卑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