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俄罗斯:足球革命

类别: Russia 俄罗斯, Sport 运动

那是一个疯狂无法入眠的夜晚,俄罗斯足球代表队以3-1击败荷兰晋级2008年欧洲足球锦标赛准决赛,在莫斯科的大街小巷,约50万名球迷欢庆这意外的胜利,类似的兴奋之情同样席卷了俄罗斯其它城市。

LJ使用者vero4ka描述 [1][俄]6月21至22日莫斯科晚间的景象:

莫斯科赤身裸体、烂醉如泥,满布破碎的酒瓶,所有汇率布告版的「3」与「1」数字都被拔走了。…
特维斯卡亚街(Tverskaya St. [2])被群众包围,女子躺在车盖或车顶上,人群攻击空的垃圾车,爬进去,敲打车厢并高声尖叫;所有男子打着赤膊,其中一部分人体格健美;人行道上的女子脱去她们的T-shirt,袒胸四处走动;大家都极度欢乐,将彼此举在肩上,相互轻吻,跑去拥抱陌生人及路过的驾驶。以前从来没发生过这样的事,交通规则被抛在脑后,路上众人情绪激动万分。大家唱着国歌,普希金广场(Pushkin Sq. [3])上的普希金(Aleksandr Pushkin [4])纪念像穿戴着球迷围巾,群众在胜利广场(Triumphalnaya Sq.)的马雅可夫斯基(Vladimir Mayakovsky [5])像之上挥舞旗子。上帝保佑,如果最后我们赢得冠军,那将会有一场革命--众人将涌向克里姆林宫,恣意拉出娇小酒醉的梅德维杰夫(Dmitry Medvedev [6]),以另一个人取而代之,当早上我们醒来,将发现这已是不同的国家。
还有什么更能让我们如此普天同庆?新年?五一劳动节?我今年22岁,这是我第一次看到我的同胞因喜悦而疯狂,不只是路边的某人,不只是扫街工人或外籍劳工。实在很难相信这是我所身处的城市,感觉就像是有人正在拍电影一样。

LJ使用者maximkalinov发表了在俄罗斯城市特维尔(Tver [7])的庆祝照片 [8],题名为「足球革命」[俄]。

LJ使用者mnog花了整夜拍摄莫斯科市区的球迷,他最后发表了一百多张照片 [9],也引来一百多篇回应[俄],其中部分翻译如下:

trendybrandy:
该死,每张照片都有Churki(一个对于非斯拉夫人的贬义词),莫斯科真是糟糕,当俄罗斯队赢的时候就出现了这么多Churki,那当他们庆祝自己的事情时会是如何?八成是一片混乱。…莫斯科不再是俄罗斯人的了,而这却是俄罗斯首都。…
mnog:
所有大都市都有多样的族群,根据这样的观点,你应该去住乡下。
***
kolengro:
在经历过这种事之后,他们还敢禁止同志游行吗?
***
algulya:
你真有勇气,我就不敢冒险出去拍照。
***
nice_scream:
顺便一提,那里好多美女 )))))

早上,LJ使用者kotjus_sova拍了一些庆祝过后的照片,发表在LJ的moya_moskva(我的莫斯科)社群:周日上午10:30,莫斯科的Shipilovskaya街,许多破碎啤酒瓶。 [10]

一名读者问到[俄]:「怎么了?啤酒卡车事故吗?」

校对:abstra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