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埃及:房屋倒塌频仍

类别: Egypt 埃及, Breaking News 重大消息, Development 发展议题, Governance 政府治理, Health 卫生, Humanitarian Response, Law 法律, Youth 青年

在埃及,房屋倒塌、将幼童遗体从断垣残壁拖出来的消息时有所闻,Fustat博客的Ibn Al Dunya [1]向我们简述,最近又有五条无辜生命在类似悲剧中丧生:

位于尼罗河三角洲的Mansoura市,昨天晚间发生建筑物倒塌意外,据埃及官方通讯社Mena指出,已有五人丧生,另有五人负伤,[…]意外发生地点是栋老旧的三楼高建筑。

事件为何发生?Ibn Al Dunya提出的理由是:

建筑物倒塌事件在埃及频传,很多都是因为违法加盖楼层所致,很多情况多年来都无人发现,直至惨剧发生才曝光。

有何规范避免类似情事重演?Ibn Al Dunya指出:

政府在1996年订立新法禁止违建,但情况并未改善,在昨天发生的意外之前,2007年12月在亚历山德拉市(Alexandria)也有同样状况,造成35人罹难。

校对:PipperL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