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哥斯达黎加:癌症病患分享人生起落

类别: 拉丁美洲, Costa Rica 哥斯达黎加, Health 卫生

一位45岁、匿名的哥斯达黎加人最近遭遇重大事件,他决定在向家人吐露前,先透过博客公布此事 [1][西班牙文]:

我每年生日前夕,都会接受例行全身健康检查,上周五,医师在胸腔X光片里,发现肺部有块黑点,除了16岁的叛逆期之外,我都没吸烟。

博客名为「癌症病人日记」,记录一位男性被诊断罹癌后的挣扎心情,也包括家人得知此事后的反应 [2][西班牙文]:

昨天我鼓起勇气,向妻儿坦白罹癌事实,我们用了好多面纸拭泪,面纸公司股价肯定会因此上扬。

我的妻子是模范女性,既有全世界喜爱的温柔性格,又同时非常勇敢,虽然她流下泪水,仍然保持平静,并为所有人带来勇气,她相信我们所有人能一同击败癌症;因为我喜欢足球,她又告诉我虽然上半场结束,我们以零比一落后,但还有下半场45分钟能追上。

虽然博客才成立不久,已集结许多人的祝福与关切,他在8月7日动手术前又发出一篇文章,表示自己必须教导妻子家庭开支等事,做最坏的打算,最近这篇文章也让他思考死亡的可能,他不畏惧死亡,只是害怕自己将错过许多事 [3][西班牙文]:

我担心的是活得不够久,「看不到电影结局」,我的孩子仍年幼,他们是我生命中最棒的经历,或许我很自私,但我不希望错过他们成长的任何一天,我想继续和他们玩乐、想继续笑着听他们的幽默话语、想看他们的才智超越我,我想继续参与他们的生命。

缩图 [4]来自Midiman

校对:Sychan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