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黎巴嫩:博客看待公车爆炸案

类别: Lebanon 黎巴嫩, Breaking News 重大消息,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国际关系, Media & Journalism, War & Conflict 战争和冲突, 政治

的黎波里 [1](Tripoli)的公车爆炸案 [2]造成18名士兵与民众死亡、数十人受伤,也让黎巴嫩再度成为国际头条新闻,该国新任总统苏莱曼 [3](Michel Suleiman)也在同一天首度出访叙利亚,虽然国内朝野政治人物高度关注此事,爆炸案消息仍旧占据媒体版面。

Across the Bay [4]博客的Tony认为,这事是叙利亚及其在黎巴嫩的盟友策划,是为颠覆黎巴嫩的独立性,并与爆炸案和的黎波里先前的冲突相连结:

叙利亚与真主党首要打击当地逊尼派军队的信心,他们先前尝试进入Nahr al-Bared [5]Fateh al-Islam [6]时没有预想到,不过之后有所调整,于是再度出现的黎波里。

他还提到:

这是叙利亚阿萨德 [7](Bashar al-Assad)政权对黎巴嫩逊尼派战争的延续,因为逊尼派是黎巴嫩维持独立的重要支柱,前总理哈里里(Rafik Hariri)在2005年遭暗杀就是这个原因,一直持续至今。

A Diamond's Eye View of the World [8]的作者早上醒来打开互联网,映入眼帘的正是爆炸案消息,提醒他首页若无黎巴嫩消息,就是好消息:

每天早上起来,我的互联网首页是英国广播公司网站news.bbc.co.uk,当我身处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我知道如果黎巴嫩没有出现在首页(或更惨,在头条),就代表这是个美好早晨。

今天早上当然相关新闻众多,全都是的黎波里公车爆炸案,以及总统苏莱曼赴叙利亚国是访问…

我看着爆炸案消息,就像这两个月以来不断在想,究竟当地发生了什么事,而对全国又有什么预示意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