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印度:喀拉拉火车因抗议停驶,乘客焦急空等

类别: India 印度, Economics & Business, Governance 政府治理, Labor 劳工, Protest 抗争, 政治

Youngsters play cricket at bus stop during strike

Challiyan [1] 所摄快乐罢工日2 [2]

以下影片由YouTube用户peshaku上传 [3],印度南部喀拉拉省的安加马利(安加马利)火车站聚集忿怒的民众,因为交通业者的抗议活动,员工停止营运,乘客被迫卡在当地,这种现象称作Harthal (Hartal) [4],已经变成喀拉拉省常态问题。

回到2月22日,博客praveennair [5]抱怨抗议事件已经变成喀拉拉的一部份 [6]

如果你是当地人,或是常常造访喀拉拉,或是有亲朋好友住在那,你也许会常常从他们口中听见这个字 Hartal(抗议),这已经变成喀拉拉主要的部份,平均每两个月至少出现在新闻中一次,喀拉拉上演这么多抗议事件后有了新名字,抗议之城。
情况越来越恐怖,每当抗议事件进行,老百姓的生活就没办法正常作息。

网页Harthal.com [7]解释抗议事件中也各有不同,如果抗议者可能会遭到攻击,有些人支持非暴力、低调收敛的方式。另外,读者可以在Hartal Watch [8]中找到抗议何时何地上演。

Kerala Views 发表文章「喀拉拉第N次瘫痪 [9]」,同样表示对又一次的抗议感到不耐烦,并对全国性的罢工抗议有不同的解读。

今年上演大概60次的地方及全国抗议,喀拉拉再次卷入全国抗议事件而瘫痪。
这次,发动抗议的人并没有阻断道路交通,而是在各地铁路路线拦截火车。
没有人可以反对工人发动罢工以争取权力,或是阻止农夫不去支持类似行动,但是这样的抗议活动绝对有政治动机,有些人质疑发动抗议活动是为了即将到来的下议院选举。

关于抗议事件的更多动机分析,请见newindpress.com [10]

校对:nairobi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