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巴拉圭:总统放弃领月薪

类别: 拉丁美洲, Paraguay 巴拉圭, 政治

巴拉圭总统卢戈(Fernando Lugo)一上任,便宣布将放弃月薪:「我不需要这份月薪,这笔钱应属于贫户 [1]」,当地博客对此看法不一,有人高声赞扬,有人怀疑卢戈要如何支付个人开销。

Rescatar博客的Carlos Rodríguez指出,部分媒体淡化此事,认为这位曾任牧师的总统没有妻儿需扶养,其他人则怀疑卢戈会否动用总统职权下的预备经费,不过这位博客有不同角度 [2][西班牙文]:

在目前情况下,卢戈宣布放弃薪水,希望传达给我们的讯息是:「我不是为钱而来」,厄瓜多有很大一部分的政治人物之所以争取政治权力,是为了能尽速掌控经济权力窃取致富,因此卢戈这是件相当关键且伟大的讯息。

然而Detrás del Papel博客的Jorge Torres Romero见解不同,他认为卢戈的决定并不明智 [3][西班牙文]:

卢戈宣布放弃薪水后隔天,有些媒体询问有谁会效法总统的作为?显然没有,例如新任副总统法兰哥(Federico Franco)表示自己有家庭要照顾,不会放弃工作领薪的合法权力。

放弃薪水之后,总统要靠什么过活?他的服装、饮食和其他开销怎么办?他有很多存款吗?要怎么付房租?他要纳税吗?还是他要等着朋友的帮助、馈赠和邀请过日子?

缩图来自卢戈APC的Flickr相簿 [4],依据创用CC原则使用

校对:Portnoy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