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委内瑞拉:交响乐团扭转青年人生

类别: 拉丁美洲, Venezuela 委内瑞拉, Music 音乐, Youth 青年, 艺术和文化

José Antonio Abreu [1]于1975年开始追寻梦想,希望在委内瑞拉成立交响乐团,他和其他八位学生成立José Ángel Lamas传统音乐学校,推出的课程提供新学习方式,并采用多种教学法以顺应国内情况;新制度汇集全国各地的青年乐手,尤其以Maracay与Barquisimeto两地为最(两座城市均以音乐闻名)。这个乐团于1975年4月30日初次登台,此后33年间,数百位孩子先后参与,其中许多来自于贫困小区。

Fesnojiv [2]」这个乐团展现委内瑞拉社会、跨文化与音乐天赋,确实令全国骄傲,成员背景五花八门,有些来自非常贫困与暴力的地区,但他们都能领悟并完美演奏远方作曲家的作品。委内瑞拉总在寻找自己的认同,寻找原生的成就,而这些青年音乐家正丰富了国家的灵魂,他们的演出令人屏息,故事令人动容,风格混搭令人惊艳。

Domingo [3][西班牙文]表示:

乐团现有成员从地方交响乐团,然后逐步晋升至此,有些成员过去是少年犯、毒虫、抢匪、游民等,乐团经验扭转他们的年少时光,其中最年幼的乐手只有两岁,全体平均年龄不超过22岁。过去30年间,乐团历经委内瑞拉各种社会、经济与政治问题,一直受到历任政府支持。

Nicodemo [4][西班牙文]恭贺乐团获颁2008 Principe de Asturias艺术奖:

乐团创办人Jose Antonio Abreu最近成为英国皇家爱乐学会荣誉会员,他过往的学生Gustavo Dudamel亦当选年度最佳青年艺术家奖。

「演奏与奋斗」这部记录片讲述关于这个乐团与部分成员的故事:

校对:Portnoy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