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黎巴嫩:政治上的紧张情势延烧至博客世界

类别: Lebanon 黎巴嫩, Breaking News 重大消息, 政治

黎巴嫩的政治紧张情势每天逐渐扩大,最近反对派真主党击落黎巴嫩直升机 [1]的事件,对政治人物与人民来说,更是雪上加霜。晚间新闻充斥着慷慨激昂的政治论战,现在连博客世界也难以幸免。当地的博客,以自身精辟的言论当作武器,将冲突带进互联网世界。

黎巴嫩自由爱国潮流党主席奥恩将军 [2](General Aoun)在记者会上,针对直升机坠毁事件发表谈话。对此,Tigermark [3]发表一些意见:

想当然耳,他要极尽所能粉饰太平,所以没有正面针对直升机坠落事件发表明确立场,无论这起事件是故意还是纯属意外。奥恩希望支持者能转移注意力,所以他杜撰更多的故事、散布贪污的谣言,想藉此打击三月14日的围堵行动〔译注:政府派对抗反叙利亚派〕。同时,黎巴嫩的贪污情势也逐渐扩大,真主党持续进攻想占领的黎国领土,却不正面宣战。

Bech [4]则是在他最新的文章里,批头就对反叙利亚的基督教组织「黎巴嫩力量」近来的宣传活动发表意见。他写到马龙教派,以及他发觉最近的活动透露此派没落的迹象:

现在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内战早期的时候,黎巴嫩力量在贾梅耶(Bashir Gemayel)的领导下,声势渐渐壮大,之后到处杀戮大部分的「猛虎」,其实是为了消弭「基督教派」的势力。自由国民党领导人Dany Chamoun一家之后也遭到暗杀,两位小儿子、妻子和狗儿都难逃此劫,只有女仆和女儿因为躲在衣柜中而幸免于难。至今,Chamoun的女儿还强烈控诉今为黎巴嫩力量的领导人贾贾(Samir Geagea),指控他暗中操弄这次暗杀活动。

Hanibaal则是对选出的新任总统苏莱曼(Michael Suleiman [5])表示不满,在他最新的文章 [6]中大骂这位根本是叛徒又是亲叙利亚派的总统:

叙利亚占领黎巴嫩时,曾指派「死癞鳗」(”Slime”)总统为军队首领。2005年黎巴嫩施压使叙利亚军队撤出国土时,他跟着叙利亚的老师到安佳(Anjar)跟大家说掰掰,还说他有多么舍不得离开……这不是叛徒是什么?黎巴嫩没有人了,只有叛徒和更多的叛徒。

The Owuet Front版主N10452 [7]则帮黎巴嫩力量 [8]护航,否认黎巴嫩力量曾经与黎巴嫩军方对战的指控:

最近发现,很多人还是以为奥恩将军担任黎军领袖的时候,「黎巴嫩力量」多次与其产生冲突。这种错误的想法被奥恩将军派当作宣传工具,最近也被真主党拿来当作借口,凸显「黎巴嫩力量」对待军方之凶狠,殊不知那已经是快二十年前的情况了。最主要的还是想藉此表示他们不是杀死飞机驾驶Samer Hanna的凶手。

In the Middle of the East版主Bart Peeters [9]对最近两则最新黎巴嫩南方的政治及军事动向发表意见,也对直升机坠落事件有些想法:

说到黎巴嫩本土,上礼拜真主党一民兵意外击落一架黎军的直升机,是因为误认那是以色列的军机,所以才导致一名军官死亡与两名军人受伤。其实仔细来想,这不是什么牵强的理由,因为黎巴嫩军方总共有三架大型直升机,以色列飞机也每天总是漠视领空规范,自肆地飞行。总之,真主党已经承认自己的过失,也将这位仅20岁的民兵交给军方处置。事情本应落幕,但毕竟还是有一堆好事的党派人士,想继续扩大渲染,从中获利。

校对:abstra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