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Youtube举办竞赛,广邀全球具有抱负的记者

类别: 北美洲, 拉丁美洲, Australia 澳大利亚, Brazil 巴西, Canada 加拿大, France 法国, Ireland 爱尔兰, Italy 意大利, Netherlands 荷兰, New Zealand 新西兰, North Korea 朝鲜, South Korea 韩国, Spain 西班牙, United Kingdom 英国, 德国, 美国, Film 电影, 数字行动, 艺术和文化

笔者曾于八月 [1]提到,YouTube [2]与普立兹中心(The Pulitzer Center [3])合作,举办名为Project: Report [4]的 影片竞赛,现在所有规则与说明已正式公布,参赛者只限YouTube已正式推出国家内的合法公民,包括:澳洲、巴西、加拿大、法国、德国、爱尔兰、义大 利、南韩、纽西兰、西班牙、荷兰、英国(英格兰、北爱尔兰、苏格兰、威尔斯)、美国50州加上华盛顿特区。比赛分为三部分,第一部份是拍摄长度三分钟以下 的英文影片(或加上英文字幕),主题为介绍自己的社区中一位世界其他人所应认识的人物。

为示范比赛规定的报导内容,主办单位上传一系列影片,帮助众多新记者赢得一万美元与笔记型电脑的奖金与奖品,以下三段影片跟著名为Tracy Chung的记者寻找并拍摄影片素材,并建议怎么说故事最好( [5] [6] [7])。另一段影片 [8]则由普立兹中心赞助记者Beth Murphy提供建议,该如何寻找最适合的主题人物。主办单位并以伊拉克战事退役军人Kirk Johnson的影片为范例 [9],他致力于帮助那些因为帮助美国却让自己生命陷入险境的伊拉克人。

比赛YouTube频道上还列出其他人物影片示范,第一部影片由avmendes1 [10]上传,主角是Simon Mothibi,他是南非特殊奥运会选手,为家族带来希望:

下一段影片来自坦尚尼亚 [11]Camfed international [12]这个组织提供非洲女孩教育机会,影片主角Yacinta是个年轻女孩,曾经辍学转做帮佣一年半,只希望存够钱复学,Camfed提供她学费后,现在她已回到校园,希望自己未来能有钱付其他兄弟姐妹的教育费用。

Project:Report [4]的完整规则请见此 [13],第一阶段参赛截止日期为10月5日,任何旅居上述国家的海外部落客,或是现居他处的上述国家公民,都可以把握这项机会,让你眼中的英雄站在世人面前。

校對:mountane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