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也门:美国大使馆遭攻击,16死

类别: 北美洲, Saudi Arabia 沙特阿拉伯, Turkey 土耳其, Yemen 也门, 美国, Breaking News 重大消息, Disaster 灾难,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国际关系, War & Conflict 战争和冲突

也门首都萨那 [1]的美国大使馆于9月17日遭汽车炸弹与火箭攻击 [2],16人死亡,有位博客当时身处案发现场几分程路程之遥。

旅居土耳其的美国博客Carpetblogger [3]正在也门旅行:

一个小时前我坐在Burj al Salam饭店的大厅,听见爆炸声,但并没多想。爆炸地点在不远处,窗户都为之微微振动,约30分钟后,报导指美国大使馆受攻击,目前在也门电视台的新闻指出,攻击起先是引爆汽车炸弹,随后便是开火,据报已有伤者出现,报导认为此事为盖达组织所为,因为该组织在也门活动日益频繁,美国大使馆邻近Sheraton旅馆,不过报导已证实受攻击目标是大使馆,而非旅馆。

她在下一篇文章 [4]说:

当地报导表示,大使馆人员已搭乘直升机撤离,我刚看见头顶上有直升机飞过,拍了照片,但还没时间上传。

在沙特阿拉伯的美国博客Stilettos in the Sand [5]表示,她在攻击案后,已将也门从「旅游好去处」名单中删除:

我们原本短期内并没有考虑前往也门,但是…这则新闻 [6]让我肯定绝不会将也门列为度假去处。西方人今年已不是第一次 [7]成为攻击目标,再读到Gulfnews的这篇报导 [8],我只觉得最好考虑去其他比较欢迎我们的国家度假。

Armies of Liberation博客的Jane Novak有更多关于攻击事件的消息在此 [9]

值得注意的是 [10],也门是宾拉登(Osama bin Laden)的故乡,美国大使馆过去也曾受攻击。[…]

我们上个月 [11]听到也门伊斯兰圣战组织的消息,该组织宣称犯下在Hadramout [12]的自杀汽车炸弹事件,并扬言将在首都发动攻击。

Novak在博客里时常发表也门消息,也列出该国过去的自杀汽车炸弹攻击史:

2006年9月,Marib与Hadramout地区的石油业设施同时多处遭攻击。

2007年7月,Marib的观光设施发生汽车炸弹攻击,8名西班牙旅客丧生。

2008年7月,Sayoun Hadrmaout警察局发生汽车炸弹攻击,1死18伤。

2008年,首都萨那的美国大使馆、意大利大使馆与西方人居民为多的住宅大楼先后遭迫击炮攻击,上述的警察局攻击事件后,政府逮捕超过50名武装份子嫌犯,包括AAIA组织领导人Khalid Abdul Nabi及Saudi Muhammad bin Nayif al-Qahtani,政府并宣称已避免沙特阿拉伯石油业遭受攻击。更多关于盖达组织在也门的历史与分析,请见博客里的盖达组织 [13]分类。

校对:Portnoy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