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埃及:一百二十五岁的埃及铁路

类别: Egypt 埃及, History 历史, Travel 旅游

埃及博客Zeinobia这里 [1]庆祝埃及铁路的一百二十五周年。

在历史上和国际上,我们是第二个拥有铁路的国家,仅居英国之后。一八五六年九月十六日,埃及成立了在非洲和东方地区里的第一条铁路,至今已过了一百二十五年。
那是在阿巴斯一世 [2](Khedive Abbas I)的时代,铁路连接亚历山大和开罗,全长二百零九公里。很少人记得的阿巴斯一世在一八五零年与工程师Robert Stephenson [3]签了协议,建设铁路的酬劳是五万六千英镑。Stephenson在一八五一年成为工程师总司令(Engineer-in-Chief)并负责亚历山大和开罗之间的铁路。一八五五年时,Stephenson在Kafr Zayat和Benha建造了埃及头两座活动桥。

校对:Portnoy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