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伊朗:受沙尘暴袭击

类别: Iran 伊朗, Disaster 灾难, Environment 环境

伊朗南部与东南部多个城市近几周不断遭遇沙尘暴,博客说伊朗媒体未报导这些消息,由他们在博客上提供录像与照片。

在盛产石油的胡齐斯坦省 [1](Khuzestan)内,Vatanema用录像记录南部城市Ahwaz [2]的沙尘暴情况,他指出 [3][波斯文]:

美国人总会帮各种事物命名,例如称飓风为古斯塔夫 [4](Gustav),我把这场风暴命名为Jasem,似乎已有四至八人在风暴中丧生,和古斯塔夫造成的灾情相同。

以下为录像:

Badahwazi亦拍摄并张贴 [5]Ahwaz地区的沙尘暴照片。

Zirsigari博客里有更多相关照片 [6]

知名环保人士Mohmmad Darvish谈到 [7][波斯文]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 [8](Sistan and Baluchestan Province)的沙尘暴:

伊朗媒体都在报导美国飓风古斯塔夫,却忽视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的沙尘暴,尤其是灾情严重的Zabol [9]地区,好似世界上受压迫者在各层面仍受压迫,只要对比两件事在伊朗国营电视台的新闻秒数即可见分晓。

校对:nairobi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