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伊朗:总统访问美国再掀波澜

类别: Iran 伊朗, Freedom of Speech 言论自由, Governance 政府治理,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国际关系, Protest 抗争, 人权, 政治
伊朗总统阿曼尼内贾德(Mahmoud Ahmadinjad)于9月30日向联合国大会演说 [1]时,宣称 [2],「美帝」与「犹太复国政权」已濒临崩溃,与此同时,场外由多个犹太团体动员近3000名支持民主的伊朗人 [3]与民众,抗议阿曼尼内贾德威胁以色列,并抨击伊朗人权记录不佳。 2883561448_06569b19ae.jpg

抗议群众在联合国总部前架设人形立牌,抗议阿曼尼内贾德,照片来自David Shankbone [4]

伊朗博客向来意见分歧,也发表多篇文章,评论阿曼尼内贾德前往纽约,以及他接受CNN [5]、《洛杉矶时报 [6]》等媒体访问时,否认伊朗境内有任何政治犯 [7],并向美国传达 [8]和平讯息。

博客Mojtaba Saminejad过去因文章入狱20个月,他批评 [9][波斯文]伊朗总统一如往常在访问中漠视事实,尤其是否认伊朗有任何政治犯的实情。

他表示:

或许阿曼尼内贾德说的是另一个国家,…他声称伊朗没有任何政治犯,而美国却为数众多,当他否认这项事实,也显示伊朗明知自己违背人权原则,否则他没有必要答非所问,还拖美国下水。

伊朗漫画家兼博客NikAhnag现居加拿大,对于总统声称「伊朗拥有绝对自由」,他以漫画 [10]表达自己的看法,在漫画中,阿曼尼内贾德站在媒体面前,另一边有个人站在悬崖边说:「我们只有去死的自由」。

Latidan表示 [11][波斯文],伊朗总统再度藉批评以色列来支持巴勒斯坦,但问题在于,当他前往纽约访问时,穆斯林与巴勒斯坦人在哪里?Latidan认为最讽刺的是,唯一在现场支持伊朗总统的团体,就只有强烈反犹太复国主义的东正教犹太人 [12]

Latidan质疑 [11],伊朗所支持的巴勒斯坦兄弟姊妹在哪里?

Sharokh指出 [13][波斯文]:

我原本很高兴CNN的赖瑞金 [14](Larry King)将访问阿曼尼内贾德,期待会听到尖锐问答,结果却让我很失望,赖瑞金不仅未挑战阿曼尼内贾德,提出的问题还很平庸,让总统拿节目大谈摧毁以色列和宣扬自由…赖瑞金证明他不了解伊朗。

Haji Washington认为 [15][波斯文]:

赖瑞金没准备好,而阿曼尼内贾德证明他在回答问题方面大有进步,这不代表我同意他的看法,只是他的回答更有逻辑,…经过这次访问,阿曼尼内贾德在穆斯林及阿拉伯人心中的地位会更高。

伊朗的伊斯兰主义博客Amir Hosein表示 [16][波斯文],真希望伊朗革命精神领袖霍梅尼 [17](Ayatollah Khomeini)还在世,看看阿曼尼内贾德如何在美国批评美国已在崩溃边缘。

校对:Soup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