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加勒比海:庆祝开斋节

类别: 加勒比海地区, Trinidad & Tobago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Food 饮食, Religion 宗教

eid.jpg

“Eid Mubarak” – Photo by khalilshah; u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Visit khalilshah's photostream [1].

开斋节快乐 [2]!10月1日,世界各地 [3]穆斯林 [4]都在庆祝代表回教神圣斋月已结束的开斋节 [5](Eid ul-Fitr),而加勒比 [6]人也不例外,有些博客早就高兴地在计算机前纪录这个活动了…

来自圣文森特和格林的Lily [7]看见月亮 [8]很开心,而特立尼达的博客Chennette [9]是第一次在邻国的盖亚那 [10]庆祝开斋节:

穆斯林庆祝的Eid有两个,其一就是代表斋月结束的开斋节,这个节日已正式开始,祝大家开斋节快乐!

Simply Trini Cooking很高兴又有一个能够「在家休息」的国定假日,讽刺的是,她在厨房里忙着煮Sawine [11],她形容这为「不是饮料却用杯子啜食,但又因为里面有意大利细面条所以不是粥。听来有点令人困惑,然而这是我在每个开斋节都会期待的美味甜品。」她为了想尝试的人发表了一个食谱。

博客Coffeewallah [12]指出,在一个像特立尼达与多巴哥 [13]这样的多种族、多宗教的社会,与此类似的节日是一种常态,但她因为家庭状况影响了庆祝活动而感到伤心:

考虑到我的混合血统,今天其实是我母亲那边的宗教节日,所以我就回家跟亲戚串门子。当我在写这些字的时候,我的祖母大概正在厨房里忙碌,在这之后她会去清真寺跟幸存者同伴们见面,她八十四岁了,朋友一个个去世了,然后她会回家继续另一轮的厨房工作。因为我的母亲已经去世了,而她也没有其它的女儿…就只剩我了。我是她的烹饪伙伴,也是个不情愿的副主厨,因为我不能照她的方式煮,我们的烹饪风格很不一样。我也不是想抱怨,只是太累了。我的表姐妹们很明显地都缺席,而这让她很难接受,她已经习惯了大家庭、有许多人围绕着,现在的家庭聚会人数已经变少了。

我们这些剩下的人会在厨房小聚,在各归所属前一起吃些东西。我为她觉得伤心,这不是她所预见的。她所养育的八个孩子在哪里?她的孙子和曾孙在哪里?没有小孩子的嬉闹声,没有人碍手碍脚的跑来跑去,没有繁忙的景象,取而代之的是我们散居各地,遭遇生离死别。今天会有一个中年、单身无子的孙女,渴望回家并在明天的工作日前好好的睡一觉。我的舅舅、哥哥和住在国外的表兄弟姐妹们,还有她的朋友和幸存的姐妹们会打电话给她,只要这样她就会很高兴了。

所以,我为她祝大家开斋节愉快,用这个时间来快乐的享受你的人生和家庭。

校对:nairobi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