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巴拉圭:拉力车赛因旱灾延期

类别: 拉丁美洲, Paraguay 巴拉圭, Indigenous 原住民, Sport 运动

每年全球车手都会齐聚巴拉圭查可地区Chaco Region [1],参与自1971年举办至今的查可越野赛 [2],但今年大查可地区遭逢大旱重创,当地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是故政府决定延后比赛 [3][西班牙文],让援助团体能为当地18000户居民伸出援手,其中包括许多原住民。

Rescatar博客的Carlos Rodríguez不赞成比赛延期 [4][西班牙文],并解释政府如何做出这项决定 [5][西班牙文]:

当政府宣布紧急状态后,就得评估自然现象,以及对当地财产、建设及脆弱人民的影响,技术团队预估日常生活与活动将蒙受的冲击后,决定向政府提出建议,减少旱象带来的损失与后果,建议便包括延后车赛。

Marta Escurra猜想比赛延期会导致 [6][西班牙文]哪些后果:

车赛需要好几天,更准确地说是三天…而且在这段期间内,确实会发生「怪事」,最后会出现在具煽动性的报导中,也确实除了车手之外,还有其它人倚靠这场比赛维生,也可能是他们整年之中唯一赚到的干净钱。

不只是查可地区的家庭面临生活困境,Jorge Torres Romero观察邻近地区民众后表示 [7][西班牙文]:

另一项问题,旱灾让政府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但国家紧急部部长Camilo Soares却指出,这项命令是因为,旱灾导致数百个原住民家庭面对体腔、呼吸道问题及并发症,但部长其实不必提那么远的地方,首都亚松森(Asunción)市郊距部长办公室不到一公里处,就能找到因垃圾与污染造成严重牙齿及呼吸道疾病的民众,政府为何不宣布首都市郊进入紧急状态?

很多人对车赛延期感到不满,毕竟这是巴拉圭国内仅次于足球的第二大运动赛事。

校对:Portnoy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