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伊朗:博客行动日论贫穷

类别: Iran 伊朗, Economics & Business, Humanitarian Response, Ideas 思维/想法, 数字行动

伊朗博客与世界各国博客 [1]一样,都从四面八方而来,参与10月15日博客行动日「贫穷」主题讨论。

Dream提到 [2][波斯文]低收入家庭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富人:

我很同情身边拥有梦想的人,因为他们的梦想变成梦魇,也难以维生,…老天啊,为何世界上总有这么多不公不义之事?

Freekeyborad表示 [3][波斯文]:

全球许多民众生活贫苦,所得亦低于你我,也许他们根本没有薪水,他们很饥饿,孩子无法上学,如果子女染病也无法就医,这些人之所以贫困,并非因为比你我愚笨或懒惰,他们只是贫穷又没有工作。我没有专业知识来谈论这个话题,但我知道世人没有理由剥夺他们的权力,让他们长期贫困。

Kaghaz Pareh指出 [4][波斯文],伊朗博客定期刊出照片,呈现贫困在国内的情况,虽然关于贫困的文章不少,但鲜有人论及为何富有如伊朗境内却有贫穷存在,伊朗石油与天然气等天然资源丰富,却困境重重。

或许管理不当是我国贫穷主因,或许还有其它理由,有权者理应尽力消弭贫穷,但却只会怪罪前任政府肇祸。

校对:Soup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