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埃及:购金保本?

类别: 北美洲, Egypt 埃及, 美国, Economics & Business,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国际关系

震撼美国市场的金融危机似乎也损及各地民众,甚至影响门外汉或非企业主的日常决定。

Zeinobia提到 [1],有些埃及人决定提领在外籍银行的存款,转买黄金做投资。

她解释:

阁员与官员出现在此,试图安抚民众,表示我国经济没问题,还很有机会吸引逃离华尔街的波斯湾资本!但无论官员说些什么,美国与欧洲纾困案与银行国有化似乎已冲击到埃及,我读过新闻报导,也听过在银行工作的亲友说,许多埃及客户都将存款从外籍银行里提出来,尤其是花旗银行,但他们未将积蓄转存至国内或阿拉伯地区的银行,而是拿去买黄金。

只要发生经济危机,埃及人都习惯转买黄金,这是习惯,黄金长期比较保值,不会像货币快速贬值。

我想我们需要金融与经济专家分析这个现象,以及其对银行与国家整体经济的影响。

校对:Soup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