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埃及:性侵受害者被刀刺死。

类别: Egypt 埃及, Breaking News 重大消息, Freedom of Speech 言论自由, Women & Gender, Youth 青年, 人权, 数字行动

我收到一个邀请,要我加入一个名为”Shaimaa Fouad教授…愿你安息”的团体。我不认识她,也很好奇为何有人想找我加入这样的团体。我完全不知道,Shaimaa Fouad教授为了捍卫自己而死。

Desert Cat [1]写道(AR):

30岁的Shaimaa是Ain Shams大学牙医系的助理教授。大门警卫的18岁儿子监视她的公寓,有一天,当她的父母以及姊姊离家后,警卫的儿子去敲她的门,并且告诉她,她的车子停在不能停车的位置。于是,教授把钥匙圈给了他,包含了她的车钥匙以及公寓的钥匙。他把车开去转了转,然后他折返,用手上的钥匙进到公寓里头。他从厨房拿了把刀,前往教授正在睡梦中的房间。他试图强暴她,但她奋力抵抗并且推开他。于是他用刀刺了她16次(有报导说是17次)直到她死去。

Desert Cat [1]对于社会如何看待这样的事件感到生气,他说到:

Shaimaa教授应该得到怜悯,并愿她的灵魂安息,但社会上那些为犯罪者找借口的神经病真的很可悲。他们宣称她曾经穿着裸露引诱过他,或是衣衫不整时把门打开。我们已经听过这种观点许多次,但我问你们这些”白痴”,他如何能看到她衣衫不整,当他偷窥她并盯着他的公寓?当她在房间里头,他从哪里看到她穿的衣服?那些试图为这种不虔诚的罪行辩解的人,可曾仔细思考过?他们可曾想象过,有一天回家他们的妻子、姊妹或是女儿成为下一个受害者?对于那些怪罪女性,认为一切发生在她们身上的坏事只因为她们是女人的人,我会要你闭嘴,而且祈求让你亲身体验这种毛骨悚然的经历,然后看你会怎么说。

译者:Mrtial [2]

校对:Portnoy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