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特立尼达与多巴哥:总理与媒体事件延烧

类别: 加勒比海地区, Trinidad & Tobago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特立尼达与多巴哥 [1]总理曼宁 [2](Patrick Manning)先前赴广播电台抱怨 [3]一事喧腾一时 [4],但事件后来并未平息 [5]

Trin [6]整理全方位看法 [7],这些意见虽然都曾在主流媒体出现,但这篇文章有趣之处在于Trin行文所使用的语气,几乎与遭停职的广播节目主持人如出一辙,都用毫无歉疚的语调陈述事情…

曼宁说,「若神灵触动了我」,若他不满媒体内容,他就会去媒体抗议,或许神灵该告诉他,别再像个疯子一样说话或做事了。

曼宁宣称国内并无亲政府的媒体,我想他还没弄清楚,人们承受犯罪、粮食、通货膨胀等压力,已经对他不甚满意了。

Media Watch [8]指出,特立尼达与多巴哥媒体协会 [9](该协会恰好在官方网站上,并未对此事刊出任何意见)在外界要求 [10]下,对此事发表另一份声明 [11]Media Watch表示:

此刻特立尼达与多巴哥许多人都在谈论「媒体自由」,但人们对这个词语显然有不同诠释,例如国际媒体自由奖 [12],以及本月底将受奖的获奖者。

Jumbie's Watch [13]并不认为核心焦点是媒体自由 [14]

很惊讶总理赴电台抗议一事仍未落幕,很高兴人们持续关注,也很高兴人们要求他为此事负责,更认为总理的行为糟透了,但我也不意外人们聚焦在错误的议题上。

我并不以媒体自由的角度看待此事,我认为是不专业情况逐渐出现于新闻圈,媒体已长久出现低于水平的内容,终于惹祸上身。

总理利用职权去恐吓两个笨蛋,其实也不专业,官方正式抗议就已足够,何况总理与电台老板也是好友。

KnowProSE.com [15]说他「已几乎受够这件事」,但还是有几件事想说:

* 总理因「神灵触动了我」,便前往电台抗议,做为一个职权可恐吓媒体的人,这么做并不适当。

* 此次遭停职的两人若过去从未遭到惩处,则电台管理单位似乎有玩忽职守之嫌,若我在无过失记录的情况下遭上司停职,我保证会寻求法律途径申诉,我从来不曾经营一家电台,一定会很有趣。

* 总理无论是否刻意,都已重创特立尼达与多巴哥宪法载明的言论自由(第一章第一段第四节条款e、i、k,也许还有a)

我认为总理应致歉,他或许不喜欢节目言论,但他是政治人物,在野党或执政党内对他的言论更糟,更何况他若持续展露能胁迫媒体将员工停职的态度,就让独裁统治的指控更有根据,若在民主国家内,这可能便足以将政治人物赶下台。

总而言之,无论总理是否有心,他都已造成一团乱,必须要清理,因为此事不可能凭空消失,此事已有记录,也散播到全世界,如果他再犯错,这便是个证据。

校对:Soup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