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牙买加:世界爱滋日

类别: 加勒比海地区, Jamaica 牙买加, Education 教育, Health 卫生, Ideas 思维/想法, Law 法律, Media & Journalism, Youth 青年, 人权, 公民媒体, 政治, 数字行动

今天是世界爱滋日 [1],作为一个跟世界其他地区比起来感染爱滋病毒 [2]的人相对多数 [3]的地区,你会以为全加勒比 [4]的部落客都非常积极讨论这个议题-但牙买加的博客圈看似是唯一一致加入全球讨论 [5]的地方。

Stunner [6]认为,之所以会有世界爱滋日的理由是:“这一天,世界更加注意这个无情的杀手。一个疾病杀手,他不在乎疆界区分,也不尊重任何生命,不管是从老到小,从男人到女人,他不分青红皂白地杀害。”

自从HIV病毒/爱滋第一次出现在世人面前到现在,它已经对全世界社会造成极巨大的影响,并仍继续夺走许多人的生命,尽管有许多最伟大的研究人员不计一切在研究这个病毒。 但更为糟糕的是,有许多人遭到感染却毫不知情。这样的实例确实发生在我们牙买加和分布在加勒比的许多岛屿邻国。尽管许多爱滋病运动和努力防堵攀升的感染率,但是这种疾病就像挡不住的怪物一样,仍然继续增长。

当她发现在牙买加,“爱滋病是15岁和24岁青少年第二大死因”时, Iriegal [7]便关注青年人与爱滋。在另一篇文章 [8]中,她写道:

我认为,应该在学童更小的时候就对他们进行爱滋病的宣导防治,不是减少对“性”的谈论爱滋就会消失。

同时,她对国家新通过的全国爱滋病工作场所政策 [9]非常反对:

这个政策让国家可以检查员工是否感染病毒,以预防爱滋病毒传染扩散。此外,也有人支持那些感染爱滋病的病患。 我不知道怎么看这件事。这是否已经侵犯隐私权?爱滋病还是严重污名化的疾病,我可以想像雇主发现了他的雇员是爱滋病患者或爱滋带原者时,可能会用此作为一种手段(在这个恐同的岛屿上),解雇他们或让他们身陷危机。 如果当有一天这调查进入了学校会发生什么事?我担心已经有这种病毒的儿童,被排斥可能是必然之事。

Jamaica Salt [10]较为乐观,并相信牙买加名人会是推广教育,增加民众对爱滋病毒的认识的重要关键:

报告中显示已经有百分之三十的新爱滋病例,因为这样的教育减少了,这当然是个好消息,反映了这个组织的宣导工作,让国人更认识爱滋病。 我认为透过加入舞厅里的表演者跟音乐活动推广者,让人们把讯息带回家是个好主意。我去一场音乐会,有人赠送了免费的避孕套,旁边有一个爱滋宣传的摊位,表演者在那谈论这个问题。这是利用这些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人们,来做对他们名声有益的事情。

同时,Life, Unscripted, on the Rock [11] 这个博客上对于“你和我可以如何打击比爱滋病毒传播的更广的,也就是对HIV/爱滋以及感染者的恐惧、无知与偏见。” Stunner [6]再次重述人人都可以采取的几个保护自己远离爱滋的步骤,说:

我们都受到这种疾病的影响,因为它是一个全球性的疾病,而不是仅限于某个国家或种族群体。因此,让我们永远保护我们自己,免于这致命的疾病。我们也应该以同样身为人的态度来对待患有疾病的同胞。

“世界爱滋日,12/1”–Sully Pixel提供的缩图,按照创意公有条款使用。拜访Sully的flickr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