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缅甸农民依电子法遭起诉

类别: Myanmar Burma 缅甸, Environment 环境, Freedom of Speech 言论自由, Governance 政府治理, Law 法律, Protest 抗争, Technology 科技, 人权, GV Advocacy

由于5000英亩土地遭到没收,缅甸农民于8月3日向国际劳工组织 [1]控诉政府中央维修厂,结果遭缅甸军方告上法院。

据《Mizzima News》报导 [2],军方发言人Phyo Wei Lin上尉「指控被告将消息与信息传递给外国媒体」。

其中一位被告U Tint表示 [3]:「我们不知道电子法的内容,也不知道什么是影片法,我们在乡村地区也无法时常看到电影」,他还提到 [4]:「我们现在有大麻烦,努力想逃跑」。

三位农民 [5]于10月20日被捕,先由国家机密法、后依电子法遭到起诉,更改理由在于军方控告农民「拍摄军方设施照片」。

军政府 [6]使用电子法迫害批评官方的社运人士、博客与政治人物。

国际劳工组织长期抨击缅甸强迫劳动与谋害不愿意服从的劳工 [7]

自去年「袈裟革命 [8]」全国僧侣抗议军政府后,缅甸便不断消灭各种形式的网络活动,抗争与之后的镇压行动透过网络散播全世界,让国际社会同声谴责,也更严格检视军政府活动。

校对:Soup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