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巴拉圭:总统就任届满百日

类别: 拉丁美洲, Paraguay 巴拉圭, 政治

lugo100.jpg

总统卢戈照片 [1]依据创用CC授权使用

巴拉圭总统卢戈(Fernando Lugo [2])自八月上任至今已满百日,民众渴望改变,故对这位出身主教的新总统与内阁期望甚殷,有些博客便回顾这百日。

Rescatar博客将卢戈就职百日比喻为黄花风铃木(Tabebuia [3]),认为人们期望见到花朵绽放,但还没见到 [4][西班牙文]:

改变还没见到,但已感受得到,以植物生长而言,前三个月大家都想见到黄花风铃木开花,但树木本身要先稳固根基,才能避免轻易被风吹倒。

Edgar Ruiz Diaz在个人博客Las Preguntas de Venerando里,决定为卢戈内阁百日表现打分数 [5][西班牙文]:

对卢戈而言,出访等于全部工作,因为自就任以来,他每周都搭乘飞机至外国或国内各地访问与访视,因为承诺改变,他改变政府关注焦点,并成立「总统之家」,与无房产的人民讨论侵占土地问题,他似乎确实认为副总统是个花瓶,尽管他也有犯错,但我相信他会改进,故若以十分为满分,我给他五分。

El blog de Lopez Barrios博客的Lopez Barrios认为至目前为止,卢戈尝试以和平主义治国,但并未尽如人意 [6][西班牙文]:

就我所见,卢戈希望以某种程度的和平主义带领国家,但实际上情况却不太和平,仍然一片混乱,虽然我们努力以正面思考,政府对迫切的治安问题仍无清楚决策。

用百日决定新政府表现还言之过早,但足以让许多博客看出优缺点,这不是奇迹或秘密,而是个过程,需要时间、正确的策略、努力与少许运气,新总统希望国家能克服障碍,再度找回繁荣景象。

校对:Soup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