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以色列:领事官召开推特记者会

类别: 北美洲, Israel 以色列, Palestine 巴勒斯坦, 德国, 美国, Breaking News 重大消息, Governance 政府治理, Humanitarian Response,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国际关系, Technology 科技, War & Conflict 战争和冲突, 数字行动

12月22日这周,位于波士顿的网络营销公司HubSpot发布一项报告 [1]。报告中提到微型博客推特(Twitter) [2]每日增加的新用户高达五千到一万名。其实,最近孟买恐怖攻击事件 [3]以色列攻击加萨走廊 [4]在推特掀起讨论热潮,所以每日有这么多的新用户也不难想见。

政府使用推特也有一阵子。美国政府开启很多推特账号 [5],如「@USAGov [6]」、「@TheWhiteHouse [7]」以及「@NASA [8]」,其它国家也考虑跟进。12月30日中午,在以色列攻击加萨之际,以色列驻美领事馆也开启了一个推特账号,写下的第一个讯息 [9]是:

[9]

旋即,领事馆宣布即将在12月30日星期二中午,美东时间的下午一点到三点,召开公民会议:

 

此公民会议,对政府部门来说不仅史无前例,在危机时刻,也向世界开启了一座对话的平台。推特用户只要引用「#AskIsrael [10]」这个信息标签,就可以在会议中直接向政府提问。领事馆推特账号的负责人,是以色列驻美媒体与公共事务官员David Saranga [11]

推特用户已经开始提问。德国的gyokusai问道 [12]

[12]

travmavg则问道 [13]

 

欲知更多公民会议的讯息,请看领事馆部落格 [14]

校对:Soup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