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文莱:歌唱选秀节目当红

类别: Brunei 文莱, Media & Journalism, Music 音乐, Youth 青年, 艺术和文化

就像其它国家一样,文莱也有自己的歌唱选秀实境节目,「Passport to Fame」节目第二季最近达到高潮,宣布由Dayat夺冠,RanoAdidas在这篇文章 [1]中报导最后一场演唱会的情况,也访问 [2]这位歌手:

总决赛真是精彩!Dayat原本在决赛选手中便颇受好评,选手必须参加七场演唱会才能决定冠军,他的结果实至名归,当晚虽然AJ无缘晋级总决赛,Dayat仍获得最热烈的掌声,他最后演唱This is the moment这首歌曲,在三名选手中获得最多票数而称王。

Dayat在博客圈并不陌生,他自己也有博客 [3],以英文和马来文记录比赛经历。

每个比赛都会有争议,另一位参赛者Zayn Sabn在My Skeptical Views [4]博客中,与歌迷及读者报告比赛最新消息 [5],也提到观众对评审和参赛者的批评 [6]

我听闻许多关于比赛过程及评审的批评与意见,有些人认为评审明显偏颇,也不懂得如何给份,若仔细看看评审们的背景,不可否认每位评审和文莱民众都有差异,四位评审各有好恶,专业背景(甚至是音乐背景)也各有不同。

Zayn Sabn也是Pelangi Network电台的DJ,也透过节目介绍参赛者 [7],请看以下这段YouTube影片:

校对:Soup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