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澳大利亚:在远方关注加萨局势

类别: Australia 澳大利亚, Israel 以色列, Palestine 巴勒斯坦, Breaking News 重大消息,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国际关系, War & Conflict 战争和冲突, 人权

虽然加萨距离澳大利亚十分遥远,但对于加萨发生的事件,澳大利亚民众仍有许多反应,许多人透过博客张贴网址,希望针对主流媒体未必会报导的内容,提供各种资源及分析。

Planet IRF转载半岛电视台英语频道的录像,他将「居住在以色列斯德洛的民众」这段 录像,更名为「同情受难者… [1]

他转载录像后并未多加评论,半岛电视台在YouTube提供的录像简介指出:

以色列坚持,只要巴勒斯坦哈玛斯组织持续向以国南部发射火箭,以军就必须继续攻击加萨地区,根据Hoda Abdel Hamid的报导,斯德洛虽然距离加萨走廊很近,但当地居民仍支持轰炸加萨,就算得牺牲平民生命也不要紧。

「美国军事援助支持加萨轰炸行动」这段录像,则是关于恐怖资金流动情况 [2]的报导。

半岛电视台的简介指出:

以色列每年接受美国数十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多数都用来购买美制武器,不过美国法律规定,这些武器仅能拿来自卫。

但专家指出,尽管以色列对加萨发动攻击,美国减少援助的机率也很低。

半岛电视台记者Nick Spicer报导。

Ana在Whenua Fenua Enua Vanua博客(意指「太平洋革命反帝国主义与反资本主义」)里,除了连结至半岛电视台 录像外,她也转载「电子巴勒斯坦起义 [3]」网站共同创办人Ali Abunimah的长文,文中他毫不悲观,认为任何作为都能改善现况:

对于以色列再度在加萨地区大规模杀害民众,许多人除了愤怒和哀伤外,还有深深的挫折感,觉得没什么方法可改变现状、终结苦难与维护正义。

但其实有方法,我们也该专注于这些方法,我已注意到全球各地城市都计划举办游行等各种活动,这很重要,但若游行解散或怒气冷静下来后怎么办?我们要继续让加萨的巴勒斯坦民众默默死去吗?

各地巴勒斯坦人都呼吁世人支持他们,采取长久而有决心的政治行动,加萨的「民主一国」组织今日亦「呼吁所有公民团体与爱好自由的人民立即行动,透过各种方式向政府施压,要求与以色列结束外交关系,并且实施制裁」。

「全球抵制、撤资与制裁行动」(http://www.bdsmovement.net/ [4])就提供这项机会,现在我们该将原始情绪转化为长期承诺,确保我们不会有天醒来又听闻另一次加萨攻击事件。

自由巴勒斯坦 [5]

Antony Loewenstein是知名博客,着有《My Israel Question》及《The Blogging Revolution》两本书,他兼具犹太身份与反犹太复国主义,让他成为澳大利亚一把具争议性的声音,他时常从各种消息来源转载信息,例如这一篇来自以色列网络新闻Ynet News [6]

数十位以色列民众星期四早上收到来自哈玛斯的简讯,警告他们攻击加萨只会让以色列遭受大规模火箭反击。

简讯内容是:「火箭落在所有城市,蔽护所亦无法保护,卡萨姆火箭(Qassam),哈玛斯」,哈玛斯军方人士承认发送简讯,强调哈玛斯是想警告以色列大众,反对升高加萨冲突,发言人Abu Abir表示,巴勒斯坦组织为以色列民众准备几项惊喜,不仅限于军事方面。

从火箭到简讯 [7]

最新文章提及以色列新公民新闻博客:

以色列人权团体推出博客,记录目前加萨攻击行动中的人权侵害情况。

绕过旧时代 [8]

该团体 [9]的目标是:

眼见加萨与以色列南部战事,多个以色列人权团体不断提供最新消息,记录平民所受的冲击,我们希望让以色列大众获知媒体未报导的内容,每个团体都张贴所知讯息,涵盖范围自然有限,无法综观人权受侵害的全貌,由于工作人员目前无法亲身前往多数地区,信息大抵透过电话传递,我们在此刻情况下都尽力查证消息是否属实。

校对:Portnoy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