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埃及:遭劫持的货船将被炸毁

类别: 中东与北非, Egypt 埃及, Somalia 索马里, Economics & Business, Governance 政府治理,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国际关系

确认埃及货船遭到索马利亚海盗劫持 [1]的几个星期后,Zeinobia为我们提供目前的状况。

一方面,根据船员的家人所说,关于赎金的谈判已经停止了 [2],因为海盗拒绝降低赎金,而船主“Blue Marine”公司也拒绝支付多于$100,000,此外,船员的口粮在一星期前就已耗尽,已有一位船员的脚受到海盗枪击,船上没有医疗照顾。

另一方面,海盗宣布 [3],如果星期六(2009年1月31日)前未能达成协议,将把船炸毁。

海盗已经宣布明天是最后限期,如果没有达成协议,他们将炸毁船只!是的,在48小时以内,船将连同船员一并炸毁。昨天,星期四,船员的家人在位于埃及亚历山大港的“Blue Marine”公司前,抗议公司打算放弃船只。

她进一步质疑埃及外交部规定,以及谁该为此事负责:

货船上共有28名船员,不知道外交部跑到哪里去了?我们的陆军和海军哪里去了?我们的海军特种部队呢?

我祈求上帝让船员平安回到家人身边,即使要把公司卖掉,也要支付海盗要求的赎金金额,我们说的是人的生命,如果28位船员丧生,“Blue Marine”公司、外交部、埃及海军以及所有能解决困境却束手旁观的人,全都要负责任。

# 译者:Soup
# 校对:nairob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