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十一岁的中国环保份子与电路板回收

类别: China 中国, Environment 环境

原文刊载于2008年4月21日

十字路口 [1](Crossroads)博客关注中国的企业社会责任,上头的一篇文章吸引了我们,内容是有关一名中国西南方的十一岁环境份子 [1]。这位年轻人靠自己溯源而上寻找河川污染的源头,他的事迹获得记者以及官员注意。

去年十月,陈小弟跟着父母在嘉陵河岸玩,看见水中有废弃物。这激使他找出废弃物的源头。他利用空闲时间,六个月后他写了一篇河川污染的报导并且建议采取某些措施来清理。

Rich 也写了一篇 [2]关于这位十一岁的环境份子的文章,他说:

这是另一个案例,让我认为中国最终会迈向清洁环境的路上。个人或群体将会受到激励而在个人层次上展开污染调查、进行研究、发展出解决之道,并且对地方官员与企业施压。

同时,中国环境新闻摘要发表了一篇报导 [3],提到回收可能对环境有害,亦即拆解电路板的问题。该篇文章引述香港浸会大学针对中国电子废弃物回收的最新研究。该研究发现中国东南方的家庭式回收工坊布满高浓度的危险金属,人们行走途中便散布了有毒尘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