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巴西:介绍网络,一场「数位洗礼」

类别: 拉丁美洲, Brazil 巴西, Education 教育, Ideas 思维/想法,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国际关系, Technology 科技, Youth 青年, 数字行动, 艺术和文化

batismo.jpg

一场「数位洗礼」将巴西美纳斯杰瑞斯 [1]州首府贝洛奥里藏特 [2]带进了数位时代。这周六由当地政府、公共部门与蓝屋协会 [3] 共同举办的活动目标是推广数位化以及线上创业。这是数位洗礼第一次在贝洛奥里藏特举办,本活动自2005起,于圣保罗以及里约热内卢等地举办过几次。

在首府广场的大帐篷里,五十部电脑连线上网,一百名助教一整天帮助来自不同年龄层、不同背景的的人踏上上网的第一步。工作坊有两种主要类 型:数位洗礼1.0,给那些从未有机会操作电脑学习基础或是第一次上网的人,另外还有数位洗礼2.0,是给比较进阶,想要更深入网际网络并且研究新工具的 使用者。 Fábio Santos [4]在twitter上报导:

fabiosan.jpg [4]

四十四岁的Haroldo带着他九岁跟十二岁的儿子来参加数位洗礼工作坊,他挺担心孩子在网络上的安全问题,#bdigitalmg

Twitter用户 @fabiosan 也告诉我们一位从没用过电脑的六十七岁女士是如何决定参加数位洗礼工作坊,以便能用新方法跟她住在其他州,已经懂得上网的姊妹联系:

fabiosan1.jpg

Ignês女士无法($)用电话跟她住在里约的姊妹联系。「现在我可以加入对话了」,她接受洗礼了。#bdigitalmg

这篇来自活动网志的文章 [5]比较了刚接受「洗礼」的使用者年龄层。上面的照片来自于Flickr用户 pvilla [6]

[dsc02575.jpg [7] 100_2580-1.jpg Todas as idades passam por aqui!

不分老幼都在这!

这篇文章 [8]介绍了贝洛奥里藏特的新twitter用户。

100_2576-1.jpg 100_2575.jpg
Com auxílio do Rosalves, os novos agentes aprenderam a Usar o Twitter!

藉由助教Rosalves的协助,新的助教学会了怎么使用twitter!

下方是equipeteiamg [9]发布的活动视频。更多影片可以在活动讯息集结处 [10]看见。

整场活动都有博客即时记录 [11]串流 [11],活动网站并以 #bdigitalmg为标签收集了Twitter、Flickr、YouTube 以及网志等对于本次活动的反应。

校对:Soup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