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翻译全球之声的讯息,让全世界可以听见我们的声音。

泰国:国营电视台随政权翻新

[除另标示,本文连结皆为英文]

2008年初,泰国第11频道更名为「国家广播电视台」[泰文](请见维基百科),第11频道是政府公关单位经营历史最悠久的电视台,当初变更的决定是由前总理泰克辛(Thaksin Shinawatra)的政党所为,以对抗2007年初政变后政府所成立的泰国公共电视台

现在再度由民主党执政,难道国家广播电视台又要改名了吗?

负责政府公关单位的总理办公室主任Satit Wongnongtaey向媒体表示,「国家广播电视台改革计划」预计由4月1日开始,「新国家广播电视台」将呈崭新节目、台徽与董事会,新节目将把新闻时段由一天12小时降至一天7小时,其他时段将制作「知识性」节目。

他提到几个新节目主题,如经济与劳工问题、国家和解与和谐、创意/道德等,电视台既有员工仍是新电视台的制作主力。

虽然Satit表示,新电视台不会播出「争议性」新闻,他强调这个电视台并非反泰克辛计划,亦不会用来酬庸反泰克辛运动重要成员。

上述内容来自Prachatai[泰文]。

泰国第二大入口网站Kapook上,有一则很好的留言(留言编号24):

我是国家广播电视台的制作人,节目每星期播出一次,每当政权更迭,新政府就更动电视台节目表,停掉很多节目,我觉得非常无聊,观众总要不断改变收视时间和习惯,才刚适应新节目表,又有新政府上任,一切又得重来一遍。

泰国最大论坛Pantip的主题论坛中,质疑为何Satit要更换该台台徽,有人留言表示,消息来源指称,是电视台员工要求更换,而非Satit本人。

新台徽竞赛构想来自电视台员工,他们认为旧台徽的政党色彩太明显,在旧台徽之下工作无法感到骄傲。

校对:nairobi

展開對話

作者请 登入 »

须知

  • 留言请互相尊重. 内含仇恨、猥亵与人身攻击之言论恕无法留言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