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澳洲:政府通过原住民权宣言

类别: 北美洲, Australia 澳大利亚, Canada 加拿大, New Zealand 新西兰, 美国, Development 发展议题, Governance 政府治理, Indigenous 原住民, Law 法律, 人权

[本文连结皆为英文]

2007年9月联合国原住民权宣言 [1]通过时,澳洲与加拿大、纽西兰、美国等国投票反对,时隔一年半后,澳洲政府终于为这份文件背书。

澳洲博客Reform Wollongong City Council表示 [2]

2009年4月3日,澳洲政府代表澳洲人民,支持联合国原住民权宣言。

相较于前任霍华德(John Howard)政府对澳洲观念仍停留在五零年代,我们赞扬陆克文(Kevin Rudd)做出此一决定。[…]

Open Your Eyes News博客似乎不太满意 [3]:「可惜这只是政府为提高支持率,而采取的另一项象征性公关动作」。

不过纽西兰博客Big News相当高兴 [4]

[…]2007年只有四个国家投票反对联合国原住民权宣言,澳洲即名列其中,其他三国为美国、纽西兰与加拿大。

如今眼见澳洲改弦易辙,纽西兰是否会也会改变心意?纽西兰应该支持吗?

虽然宣言本身不具法律效力,但纽西兰如果背书,将让国际社会明白,纽西兰确实重视原住民权利,故这份宣言不具法律意义,而具政治意义。[…]

校对:nairobi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