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伊朗:总统演说,外交官离席

类别: Iran 伊朗, Freedom of Speech 言论自由, Governance 政府治理, History 历史,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国际关系, Protest 抗争, 人权, 政治, 数字行动

伊朗总统阿曼尼内贾德(Mahmoud Ahmadinejad)4月20日再度登上媒体头条消息 [1][英文],他在瑞士日内瓦召开的联合国种族主义会议发表演说时,指称 [2][英文]以色列是个「种族主义国家」,欧洲多国代表起身离席表达抗议。

Jomhour转贴 [3][英文]外交人员离席画面:

读者留言时想起,阿曼尼内贾德于2007年在美国纽约哥伦比亚大学演说 [4][英文]的情况。

Ghommar认为 [5][波斯文],伊朗人再度因为总统而在全球社会面前丢脸:

当一位总统在本国内看到无数侵害人权案例,…女性连选择衣着的基本人权都遭到剥夺,监狱里满是政治犯及思想犯,…却联合国会员面前大谈种族主义与人权,实在是既荒谬又令人羞耻。

Zarehbin指出 [6][波斯文],多国外交官离席画面证明伊朗多么受到国际社会厌恶:「伊朗多么可怜,竟然让这种人当总统,…伊朗政府一方面迫害巴哈伊教徒(Bahá'í)及其它族群,同时却能支持巴勒斯坦人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