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墨西哥:爆发猪流感疫情

类别: 拉丁美洲, Mexico 墨西哥, Health 卫生

[除另标示,本文连结为西班牙文]

墨西哥卫生官方相当重视猪流感 [1][英文]疫情发展,这种疾病已造成墨西哥市68人死亡 [2][英文],另有千人染病,这种流感格外令人担心,因为死者不仅包括向来较为脆弱的人口族群,亦出现年轻人,民众在首都市区均采取各种预防措施,避免感染病毒,许多人也在观察疫情是否扩散。

这场流行病造成博物馆 [3]及学校关闭,文化活动 [4]也接着取消,甚至包括许多在周末举办的足球赛。

Defeña Salerosa在Esta Maraña de Contradicciones 博客整理 [5]墨西哥民众对此事的看法:

有些人觉得政府的烟雾弹,只是为了掩盖「像卓柏卡布拉(Chupacabra)等想象生物般的东西」,这种「东西」的实情众人皆知,可能是毒品走私、股市诈骗等;人觉得眼前就是种传染病;有些人很害怕不愿意出门,非得出门也一定戴上口罩与围巾(没错,这种高温下,我看到两个人戴围巾),有些人觉得呼吸道已出现黏浊情况;有些人很努力写下对此事最讽刺、最幽默的字句。

Intersections博客的Daniel Hernandez居住于墨西哥市,固定在博客上提供最新消息,也观察当地星期五晚上的街道情况:

但现在道路上情况如何?人们依然出门,大约只有半数人口戴上医疗用口罩,有些艺术派对活动遭到取消,但除此之外,否则当地生活平凡,只比平常多一些超现实感受。

Flickr用户Victoria [6]于墨西哥市担任教师,他在上一篇文章里留言,描述自己在星期五早上前往学校的经验:

走进学校,我立刻注意到校园里完全没有学生。

之后有人告诉我,这是因为流感疫情爆发地区,我才依稀还记得UNONOTICIAS曾发送一则手机简讯。

后来与墨西哥同事外出时,听他们说这是猪流感首次情况,也揣测情况究竟会有多糟,需要采取多少措施。我搭地铁回家时,便戴上了蓝口罩。

有些博客告知流感病毒传染途径,例如Ana Maria Salazar表示,虽然病毒名为猪流感,人们并不会因食用猪肉而染病 [7]

政府打算让卫生工作者接受施打流感疫苗,但一般大众无法取得,目前政府建议人民勤洗手、咳嗽与打喷嚏时掩住口鼻等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