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科威特:猪流感社会焦虑

类别: Kuwait 科威特, Health 卫生, Travel 旅游

[本文连结皆为英文]

科威特的多元令人赞扬!虽然阿拉伯文博客仍以选举相关议题为焦点,本周猪流感(或译新型流感)则是英文博客的热门话题。

首先在Danderma [1]的文章「猪流感恐慌」中,提到自己犹如疯狂、强迫症般的清洁习惯,也不足以对付可怕的猪流感:

我真的吓坏了!我是那种每年得600次感冒的人!我也承认自己有强迫症,常会到很严重的地步,我已每天用杀菌剂洗手1000次! 流感已传染到英国!他们也在科威特设置仪器测量旅客体温!至少要到九月才能生产疫苗!我们该怎么办?避免旅行?躲在家里?戴口罩?变成下个麦可杰克森?我 不会再笑他奇怪了!禽流感、犬流感、鱼流感、马流感、猪流感!一切就像电影情节…传染病蔓延全球…我已想到末日情景而不禁发抖!

Teachmasses School Days [2]很愤怒全球历经1976年猪流感疫情后,至今仍未研发出疫苗,他在名为「1976猪流感阴谋」的文章中表示:

不是世界首次爆发猪流感疫情,…为什么他们没有研发该死的疫苗?美国Fort Dix地区在1976年便曾出现猪流感,后来情况获得控制,更令人疑惑的是,外界并不清楚当时如何让疫情控制在那座军营之中。

Twenty Three [3]以另一角度看待墨西哥猪流感疫情,他提到,英国Sky TV记者Edna Brady形容伦敦希斯洛机场第五航厦的情况「很怪异」:

记者Brady表示:「各位可以在网络和电视看到关于墨西哥情况的照片和报导,但真正看到人们戴着口罩出现在机场,才会感觉到问题的严重性,以及人们有多么担心」。

Twenty Three建议前往科威特的旅客配戴口罩并采取防护措施:

这场危机比想像中还要巨大…若观察伊斯兰国家,目前尚称安全,…但前提是要前猪流感拒于门外,拜托各位到科威特旅行请戴口罩。

DixieBedouin [4]最后提供有关猪流感背景的一项连结:飞猪、克流感(特敏福)与工业农场 [5]

校对:dreamf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