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柬埔寨:议员考虑放弃控告总理

类别: Cambodia 柬埔寨, Law 法律, 政治

Mu Sochua [1]国际知名社运人士 [2],亦为Sam Rainsy党籍的柬埔寨国会议员,她最近控告总理洪森(Hun Sen),指控他在今年四月的谈话内容诽谤,而洪森亦反控她诽谤。

KI Media [3]转载《金边邮报》报导洪森反诉的内容:

政府律师Ky Tech代表洪森提起反控,律师表示,针对Mu Sochua及其他人士在记者会中诽谤他的当事人,他可能会求偿1000万柬埔寨币(2427美元)。

对比之下,Mu Sochua的求偿金额为500柬埔寨币。

Cambodian Bright Future [4]张贴Mu Sochua撰写的信件内容:

未来几天内,我的国会免责权将会取消,让法院能「调查」我的案件,只要是反对党政治人物、人权份子,或是没钱贿赂法庭的贫 民,就 会遭受这种待遇,我将会遭囚禁在恶名昭彰的「Prey Sar监狱」,期间长短则任由法院决定,…当柬埔寨完全由一人掌控,世界仍然沉默以对吗?

Details are Sketchy [5]也呼应议员的见解:

既然总理洪森能控制法庭,诽谤官司可能很难胜诉,但祝她好运,这会是件很值得注意的事,看看法院多少会结束此案。

Mu Sochua最近接受美国之声高棉语节目 [6]访问,表示自己会考虑撤销告诉。

她表示:「为保护国家,若双方都愿意撤销告诉,我会同意。」

人权观察 [7]」组织支持这位议员,呼吁全球提供更多支持。

议员也接受Equitycam.tv访问,论及柬埔寨女性政治人物的处境,这是继另一位女议员Men Sam On后,第二位受访的女性。

校对:Soup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