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伊朗:对抗恐同情结

类别: Iran 伊朗, Freedom of Speech 言论自由, Governance 政府治理, Protest 抗争, Women & Gender, 人权, 政治, 数字行动, 艺术和文化

伊朗几位博客对5月17日的「国际反恐同日 [1]」发表看法,并关注国内社会对同性恋者的歧视心态。

Pesar转载 [2]伊朗同志学生对国内其他学运份子的公开信:

我们身为伊朗同志学生,多年来都参与学生及知识界运动,我们提出各种社会及政治要求,抗议社会的歧视态度,如今所有鼓吹自由及捍卫人权者都明白,同志权利即为人权,…在伊朗及其他国家,社会及人性自由并不存在,故同志常遭受到残酷的虐待、迫害及压迫。

Ketabkhane列举 [3]许多同志撰写或关于同志的书籍,并解释为何决定在博客上公开作品内容:

我们不只是居住于伊朗城市与乡村,更生活在伊朗社会中,既受社会影响,同时影响社会,我们身处在社会中,这一群人不断创作及书写,但倘若他人无缘读到,也就不会懂得我们的心情。

Gameron表示 [4],同性恋者在伊斯兰国家面临各种挑战,甚至遭到处决,伊朗政权否认国内有同性恋者,而未帮助社会瞭解这个族群。

homophobia_468_60.jpg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