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百慕大:「不信任案」运动受挫

类别: 加勒比海地区, 北美洲, Bermuda 百慕大, United Kingdom 英国, 美国, Governance 政府治理,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国际关系, Protest 抗争, 政治, 数字行动

由于民众激烈反对百慕大 [1]总理Ewart Brown [2]决定收容4名前关塔那摩囚犯 [3],此一事件让在野党 [4]于议会对总理提出「不信任案」 [5]。目前博客正在回报此运动已失败。

Vexed Bermoothes [6]正密切追踪议会程序:

他们已开始讨论对Dr. Brown不信任案的动议。

议长试图j将动议改变为:「本议会对政府没有信心,且对总理在有关维吾尔人此事的行动感到遗憾」或者类似的理由。

在百联党UBP(United Bermuda Party)抵制后,此动议最终以「本议会不信任被总理所领导的政府」结束。

Dr. Brown修正了他先前对维吾尔人的风险评估,说他犯了错误,而不是故意于议会与随后的广播中说出误导的发言。他说:「犯错乃人之常情,宽恕乃神之圣行。」

请给我一些奴佛卡因(一种麻醉药的商品名)!

正当他等待着辩论结果,他注意到 [7]

如果Dr. Brown在此次动荡仍然生存下来,且这样的政治现状不会有任何改变,让我向你保证,它不会是一切照旧的星期一。这将会证明,违反百慕大宪法,不需承担任何后果。从政治风险的角度来看,这会使我们变成一个不稳定的国家。

对国家来说,有一个可靠的法治是非常重要的。当然法律也有弱点,因为法律是由政治家制定的。这就是为什么宪法是如此的重要。它必须通过公民投票。所有的政客和法律必须严守宪法。

故,一个政治家若藐视宪法,实际上是在说:「我很感激,没有任何法律。」

当消息传出动议在14小时的辩论后已经失败 [8]时,Breezeblog [8]评论说:

我很失望且沮丧,但对盲目追随Dr. Brown的懦弱者并不感到惊讶。也许革新劳工党(PLP)会在秋天的会议中指责领导,但我对此表示怀疑。我想Dr. Brown将会摆脱困境并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势。

而百联党,已完成作为一个可靠的反对党该做的事。

同时,Vexed Bermoothes称这样的结果「百慕大的灾难」 [9]

该议案在众议院议会,以22:11票的差距,未能通过(两名百联党议员没有投票)。

我已经对我们的政治制度失去了所有信任。我认为,我们被只顾私人利益的骗子和傻子所统治。

我们在昨天保留了一个承认自己违反了法律和宪法,并对政府隐瞒自己的行为和动机的总理。一半的辩论是关于种族和独立,而不只是谴责领导者不遵守法律,遑论代表人民。

我为百慕大感到惭愧。此事将对社会造成可怕的后果。

21 Square [10]无法理解总理防卫性地称自己的行动为「神的旨意」:

神的旨意?这是恐怖分子炸毁满是无辜人民的建筑物前,会说的话。

…而Breezeblog [11]似乎对Dr. Brown的下一步行动更感兴趣:

那么,拥有如此强大权利的Dr. Brown下一步会怎么做?

独立对多数人而言是很大的恐惧,但也许有另一种选择。我一般不会做散播谣言之事,但我现在听到来自非百联党来源的可靠消息,所以我把它放在这里,看看谁会对此表示赞扬。我真正感兴趣地是听到人们的想法,而不是煽动。

我的理解是,近来PLP一直在思考、探索,让百慕大像波多黎各那样成为美国领土,以取代从英国独立出来。

但是如果,我强调「如果」,这是真的,或许就可以解释Dr. Brown最近的许多无耻的亲美行动…

Breezeblog [12],英国在此次政治崩溃事件仍办演重要角色:

在英国首相的网站上出现要求将Dr. Ewart Brown解职的呈请书 [13]

最新资料:发起人于最近的地方抗议活动,敦促人们不要签署这项请愿书。一封6月20日发出的电子邮件中声明:

回覆:建议您不签英国呼吁解职Ewart Brown的请愿书。

提醒您不要签署请愿书,要求英国解职Ewart Brown。

避免「膝跳反应」。我们不应该轻率抛出一份公开请愿书。正如我们所知,措辞是至关重要的。我们必须做正确,并且花时间做正确。

最后,Catch a fire [14]在权衡「很长一夜」后:

在阅读了辩论的文字记录以及最后投票结果后,我认为有一件事情是绝对清楚的。Dr. Brown赢得了这场战斗,但他已经失去了这场战争。

虽然表面上它可能会出现Dr. Brown的权势被加强了,但我的解读是,任何现阶段的权利强化都是空谈多于实际。他所属的政党,至少在议员层次,已明确表示,Dr. Brown不能继续一切照旧下去。他现在必须选择建立沟通桥梁,或接受现在是时候按党的内部程序优雅地下台。

示威者会在这些事件后理想破灭。这是不幸的,我建议他们带着这股能量投入其它领域的政治和社会运动。在我们的社会有很多的问题需要关心,如果人们可以在上周做出那样的动员,没有理由这一势头不能转为改善我国人民的其他问题的能量。

或许那些掌权者会为了权利逐渐流失而哭泣,事实上,这是我们的民主和政治意识正在加强。

校对:Soup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