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翻译全球之声的讯息,让全世界可以听见我们的声音。

巴林:报纸禁刊一天

在巴林流通历史最悠久的报纸Akhbar Al Khaleej刊登了一则报导[阿拉伯文],内容含有对某些伊朗领导人的批评,并且影射伊朗总统艾马丹加(Mahmoud Ahmadinejad)可能拥有犹太血统,因此在6月22日星期一被迫停刊一天。该动作表面上像是避免激怒在巴林占大多数的什叶派穆斯林。

Yagoob对此表达不满

这件事对巴林的言论自由又是一项打击,在看到各类以「干净的网络」为名的网络审查制度,轻易能够藉此封锁反对的网站、色情内容、赌博、反伊斯兰教的网站、网络proxy伺服器和Google Translate之后,似乎势力不断增长的网络审查已经渗透主流媒体了!

最匪夷所思、令人不解的一点是,Akhbar Al-Khaleej主要是份亲政府的报纸[…],所以这只手无寸铁的小猫咪究竟做了什么事情会让政府暴跳如雷??时间会说明一切,但此时此刻来看,对希望成为民主国家的巴林来说,这是历史上悲伤的一天…

Mahmood也反对这项决议

我并不是Akhbar Al-Khaleej的拥护者,它们的报导过度偏离事实,这份迂腐的报纸、它的 发行人和那 些所谓的记者对我来说都无足轻重,但是无论是什么理由它都不应该被禁刊,任何政府机关也都不应该释出禁令干预言论自由。[…]根据我的消息来源,报纸被禁 是因为上面刊登了一则对声名狼籍的舒拉参议院(Shura Council)议员Sameera Rajab小姐尖刻的批评文章,但Sameera Rajab本来就经常因为她的背景,还有写作攻击逊尼派穆斯林和他们信仰的文章而引起争议,受到巴林大众的厌恶。她痛恨伊朗的政权并且非常同情海珊的伊拉克政府,也是众所皆知的事。

无论如何,因为一则专栏就禁止一份报纸发行无疑对戮力推行资讯自由化的资讯部造成严重的形象伤害,这形象原本就非常吊诡,因为资讯部经常习惯性地封锁网站。

然而不是所有的博客都反对这项禁令。比如说Green Oasis叫好

「报纸散布这些不实消息,被禁是应该的。[…]感谢资讯部行使的这项禁令。」

文章更新:如要阅读Yagoob对禁令解除的观点,请按这里

校对:Soup

展開對話

作者请 登入 »

须知

  • 留言请互相尊重. 内含仇恨、猥亵与人身攻击之言论恕无法留言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