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匈牙利:为伊朗游行与各种集会

类别: Hungary 匈牙利, Iran 伊朗, Freedom of Speech 言论自由, Humor 幽默,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国际关系, Migration & Immigration, Protest 抗争, 人权, 政治, 数字行动

最近几周待在匈牙利的人可能会感到相当困惑,因为当地人民运用不同集会方式,做为展现民主的工具。

6月19日,约百名伊朗学生集结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的英雄广场,举办静默纪念活动,这场活动是透过Facebook [1]动员;另一场游行发生于6月21日,许多匈牙利支持者前往布达佩斯的伊朗大使馆前,举行「绿色快闪活动」。

第三场「支持伊朗民主与人权」活动在6月26日举行,同样位于伊朗大使馆前,在社群博客「世界能够不同 [2]」上,Redjade提供6月21日游行资讯及照片 [3],并在这篇文章提到 [4]6月26日的行动:

[…]在6月21日活动现场,完全没有任何警察,这次则大不相同,不仅有拒马(和国会商借?),还有数十名警察、四部厢型车与六辆轿车,但活动过程相当友善与平和,不过我怀疑伊朗学生参与人数减少,是否与警察在场威吓有关。[…]

匈牙利媒体报导 [5],匈牙利外交部长Gabor Iklody与伊朗大使Ali Reza Irvas会晤,会后外交部长表示,伊朗抗议民众有权和平抗争,匈牙利亦关切伊朗媒体所受的限制。

6月21日还有另一种集会在布达佩斯举行,「双尾狗党 [6]」的成员及支持者发起所谓的「全面抗争」,反对各种荒谬的事,「双尾狗党」并非真政党,在匈牙利以极幽默的政治批判闻名,大约200人至300人聚集匈牙利中央主计处前,据活动博客 [7]表示,这场活动是因为这个单位存在本身就很荒谬。

艺术博客「影像工厂 [8]」中,记者Andras Foldes报导 [9]「双尾狗党」的活动情况:

[…]「我们要什么?什么都不要!何时才要?永远都不要!」,抗议群众在匈牙利中央主计处前高喊许久,但未获任何回应,没 有人从主计处走出来收取连署与对话。 不过人们有各种诉求:「让明天变昨天!」、「驱离我们!」、「站上台!」、「送所有激进人士到广场上!」[…]

影像工厂 [10]」博客有些留言提到,群众中有人高喊「驱离我们!」,其实具有潜在的政治意涵,影射自2006年以来 [11],匈牙利现任政府所受的许多抗争,其他人指出,这种集会在欧洲不只有其文化背景,亦代表无政府主义或激进自由意识,也恰好与活动主要目标「无目的集会」相冲突。

校对:Portnoy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