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肯亚:世界著名的大象女族长在安波沙里死亡

类别: Kenya 肯尼亚, Environment 环境
The Unforgetable Echo [1]难以遗忘的Echo

安波沙里国家公园 [2](Amboseli National Park)的大象女族长Echo不久前死亡。据安波沙里大象信托委员会(ATE) [3]推测,是Echo的年纪,还有三年的南肯亚保护区干旱所造成的,这场三年的干旱已经造成保护区内缺乏水和食物的供应。

Echo死于2009年5月3号下午两点。她在前一天早晨便已经虚脱并且无法站起来,直到他在约24小时后死亡。在前往美国筹款时得知消息的Cynthia Moss于5月4号对WildlifeDirect [4]说:「安波沙里大象信托委员会(ATE)的职员Katito和Robert一直陪着她。」Moss中止她到美国的筹款活动回到肯亚,观察Echo的家庭对这件事情的反应。

当Moss在1973年第一次见到Echo,Echo家庭有7名成员。36年后Echo死亡时,Echo已经是生活在吉力马札罗火山的安波沙里平原里四十多只大象的家长。

Echo大概是世界上最出名的野生大象。她曾经在多部影片中现身,包括1993年在BBC自然史单元,由大象研究员Cynthia Moss陈述,BBC的Martyn Colbeck拍摄的纪录片。Echo后来的三部影片合称「回声三部曲(Echo Trilogy)」。

回声三部曲包括象群的回声(1993年)、象群的回声:下一个世代(1996年)和象群的回声:最后一个章节(2005)。Echo最近一次的公开拍摄是在Martyn Colbeck的作品大象的眼睛(An Eye for An Elephant)。

Moss表示,Echo的死将会对她的家庭造成很大的不安。Moss通知了WildlifeDirect [5],并在安布斯立大象信托委员会的网站上面说:

对他们(Echo的家人)而言,除了她的姐姐Ella外,Echo是他们唯一的领导。

Moss也将继续观察Echo的家人如何面对这个大改变。

Echo对科学研究作出了极大的贡献。Moss说:

对我们安波沙里象群研究计划而言,她是个无价的研究对象,让我们得以了解象的行为、领导才能、沟通方式、社群关系和智能。但Echo不只是个研究对象,她不只是这样,她每天都在,几乎可说是我们的同伴,她给我们欢乐也让我们生活充满惊奇。

对任何认识Echo的人来说,这确实是个大损失。Dr Paula Kahumbu请求博客Baraza [6]的读者为这位伟大的母亲点一盏蜡烛,而Joyce Poole和Peter Granli则在Elephant Voices [1]上记住他们在大象声音沟通研究时和Echo相处的回忆。

校对:Soup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