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阿塞拜疆:青年运动人士与博客遭到殴打和拘留

类别: Azerbaijan 阿塞拜疆, Breaking News 重大消息, Youth 青年, 政治, 数字行动

Emin Milli [1]为Alumni Network的奠基人之一,同时是一个青年运动人士,和来自OL! Youth Movement [2]的视频博客Adnan Hajizada [3],于7月8日与一群社会运动组织和青年运动人士在巴库(Baku)市中心的一家餐馆用餐时,遭到身份不明的人毒打 [4]。在与警方抱怨此事件后,他们被拘留,可能达到48小时。

当地的博客据一名目击者的话 [5]转述:

他们七人正用餐时,两名运动员进入餐厅,并开始殴打Emin Milli。当Adnan试图帮助Emin时也遭到了殴打。运动员道歉后就被派出所释放。然而,Adnan被告知,他将因流氓行为被拘留两天。Emin表 示他打算与Adnan一起留下。他们都被拘留在临时拘留中心。

据目击者称,两位肇事者已被拘留,但后来被释放。Adnan和Emin随后成为主要嫌疑人,并被剥夺了会面律师的权利。他们被戴上手铐转移到一个拘留中心,在这里他们可能被拘留长达48小时。

Emin身上几处受伤,而Adnan的鼻子被打断了。两人皆未受到充分的医疗照顾。

目击证人正在转述事件过程,可移至影片原始Youtube [6]网页观看。

更新:今天,2009年7月9日,各公民社会、青年运动与政党的代表人士,举行了抗议「拘留青年运动人士」的论坛 [7]。「拥挤的大厅,愤怒的发言,大量的民间社会和政党领导人,外国记者且没有地方电视媒体 [8]」为此抗议论坛的特点。德国驻阿塞拜疆代表谈到,讽刺的是,Emin Milli以一位自由口译家的身分,原定明天担任德国人权专员来访的口译员 [9]。然而,明天Emin和Adnan将要接受流氓行为的审判 [10]。IFLY的Bart Woord便推道 [11]:以前类似的流氓案:一名记者在阿塞拜疆被起诉,并判了2.5年的徒刑。

校对:Soup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