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波兰:#KDT在华沙的战役

类别: Poland 波兰, Economics & Business, Governance 政府治理, Media & Journalism, Protest 抗争, Technology 科技, Youth 青年, 数字行动

位于华沙(Warsaw)中心Kupiecki Dom Towarowy购物区的店主和警察之间的冲突 [1],让波兰部落圈今天很热闹。店主将自己锁在购物区里,并对警察投掷石块和其他物品。对此,警察使用瓦斯气并进入大楼,逮捕里面的人。今天的事件源于计划拆除商店的市议会与店主间的长期谈判。

现在,Twitter [2]和波兰本地相似网络服务Blip.pl [3]上,仍然充满了标上#KDT标签的讨论意见。经由每天在Blip.pl上的对话,持续地更新讯息,读者可以得知冲突演变情况。Blip.pl的用户分享最新消息 [4]视频 [5]照片 [6]。提供「战场」(这是博客和波兰媒体的称呼)讯息的同时,用户也对此事件发表他们的意见。

blip2.jpg [7]

pksiazek:#kdt 警察有受过如何应付辱骂的特殊训练吗?我真佩服他们只是平静地站在那里。

blip31.jpg

mystiquee:#kdt [CD]X年前开始,谁也不能将我们从首都中心赶走。这太疯狂!他们有数以百计的替代解决办法,但他们只是坐在那里并等待。

blip11.jpg [8]

Shulmeister:当2007年在URM的护士示威活动获得整个波兰支持,其中包括领导人。今天,这些人唾弃保护自己工作场所的店主们。

博客也在事件当中做了回应,并分享他们在Blip.pl的文章连结,如wesolyterrorista [9]写道 [10]

因为我们不能把他们饿死,也许我们应该换把戏?切断电力、水,并包围他们,只让人们离开不让任何人进来。他们最后将妥协…而参与僵持几天的警察开销则让店主支付。我的意思是,这些混乱与犯法行为,不应该由纳税人负担…可悲的是,警察有介入,这意味着我们每一个人-从Szczecin到Rzeszów-正在为这个马戏买单。

一个主要的博客引擎blox.pl,汇总了有关此事件的文章:提出了最佳文章竞赛并分享比赛结果 [11]。最佳文章之一spekulacje [12],发布最新的事态发展,并将其定位为一场闹剧。另一个博客KOZMO1 [13],用诗意、老式的表现形式写了一篇简短讽刺的文章,以这些字词做结论:

谁在破坏!波兰自己!

Gladys_g感到生气 [14],因为当时有小孩跟店主们在一起,这样是不负责任的:

那些「老实」的店主利用他们自己的孩子做为人肉盾牌,只要孩子身上出现一个小伤痕,整个波兰将听到协助恢复秩序的人(他们只是在做他们的工作)和警察(也正在工作)残酷地伤害儿童。

但小孩在那里做什么呢?

老实说,那些将小孩暴露在危险中的父母,应被带去法院。

市议会在网络上公布与该案有关的所有文件 [15],因此,公民可以作出自己的判断。他们也在博客 [16]、微型博客平台(如上所述)、论坛 [17]Wykop [18](一个搜集连结的网站)表达自己的意见,并张贴照片 [19]。讨论继续进行,焦点慢慢地转移到媒体如何描述此事件、当局态度,及总统 [20]和警察的反应。

校对:Soup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