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厄瓜多尔:女子在西班牙网络拍卖初夜

类别: 拉丁美洲, Ecuador 厄瓜多尔, Spain 西班牙, Media & Journalism, Migration & Immigration

有位厄瓜多尔移民居住在西班牙瓦伦西亚,最近决定将自己的初夜放在网络上拍卖,以支持母亲在厄国的医疗费用,此事在厄瓜多尔引起宣然大波。 Evelyn Dueñas于5月10日将广告放在Quebarato.com及Milanuncios.com两个网络拍卖网站,表示自己需要钱支持母亲医疗开支,广 告中指称母亲居住在Manabí省的Bahía de Caraquez [1],深受阿兹海默症所苦,广告后来遭拍卖网站移除 [2][西班牙文],但女子强调拍卖仍会持续,因为家人还是得照顾患病的母亲。

厄瓜多尔全国移民秘书处SENAMI [3][西文]发表声明,强调秘书处无意参与这场「媒体马戏」,并表示政府在此私人行为上没有责任,也必须让该名女子瞭解,哪些服务开放供所有移民使用。

此事在博客及主流媒体上引发强烈反应,人们抨击女子行为,并关注厄瓜多尔移民在西班牙的困境,也有些人探究厄瓜多尔政府在此事应扮演的角色。

Bahia de Caraquez's sunset - Manabi/Ecuador - Photo u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by http://www.flickr.com/photos/jorgeloor/

厄瓜多尔Bahía de Caraquez地区日暮,照片依据创用CC授权使用

有些博客揣测厄瓜多尔政府终将介入,提供医疗所需经费,让女子不用以这种方式赚钱;有些博客认为女子不该受到特别待遇 [4][西文],Kojudo Mayor则在Guayaquil Insumiso博客的留言区严辞批评她。

Yitux除了反对使用公家经费「拯救」这名女子,也不满有些人任意评断女子对自我身体的决定:

如今又再度有荒谬的道德观介入,这名女子选择贩售自己的身体、自己的初夜,这有什么错?无数性工作者每天贩卖自己的身体,从没有引起大众注意,但人们却很在意这名28岁女子在网络贩售初夜,当然这会引起人们的注意,但这是她的身体、她的决定、她的人生。

很遗憾我们活在处处受他人观感影响的社会,现在全国都在表达自己的看法、想法、判断、分析等。

此事让许多人想起部分移民居住于外地的处境,Rafael Mendez [5][西文]提到,这位移民必须在西班牙拍卖自己的初夜,厄瓜多尔媒体忽视其他海外移民的讯息,只报导这种故事牟利,他认为,「难道至少国营媒体不能有时报导正面的移民故事吗?」

他也节录自己著作《或许恶魔夺走灵魂》,并转载自己诗作「Sudacas [6]」,描述厄瓜多尔民众离开自己的国家:

他们没做什么好事/只有悲剧性的死亡/与流氓为伍/出卖灵肉/电子乐演唱会/既然我们提到此事/何不再把GDP扣掉1%

此事并非首次在厄瓜多尔发生,过去也有厄瓜多尔民众得卖肾、卖肺、卖骨髓 [7],才能想办法撑过在西班牙的经济困境。

校对:Soup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