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毛里塔尼亚:新时代将至?

类别: Mauritania 毛里塔尼亚, Elections 选举, Governance 政府治理, History 历史, War & Conflict 战争和冲突, Women & Gender

历经一年前的政变 [1]、政变领袖阿济兹(Mohamed Ould Abdel Aziz)当选总统 [2]、八月初国内首次自杀炸弹攻击 [3],茅利塔利亚持续改变中。

美国和平团 [4]基于安全因素 [5],于8月12日终止在毛里塔尼亚所有活动。

一位驻扎在茅国的和平团志工在Becky's Mauritanian Adventures博客提供个人观点 [6]

如各位所知,自我去年来到毛里塔尼亚后,当地局势便相当动荡,也就像我先前揣测,和平团决定撤出茅国,今天我们感到非常难 过,但 我试着想像未来充满无限可能,我大概下个星期会再度回到美国,我对未来有很多想法,也肯定会包括更多志工团任务,我不会在此写下所有细节,因为我心中还没 有细节,不过我肯定会让各位知道未来发展。

新闻博客Newstime Africa评估 [7]当地情况(作者注:这篇文章后来已遭删除):

撤回和平团的决定令毛里塔尼亚相当意外,因为这些志工对民众帮助很大,总部设于华府的美国和平团活跃于全球74国,自 1967年 起,和平团在伊斯兰世界发展人道计划,多数与农业、医疗及教育相关,虽然这些国家偏好伊斯兰教育,而非西方教育,和平团仍大幅提升当地教育水准,和平团撤 离可能重创茅国政府,尤其乡村民众已习惯获得和平团成员的慷慨付出,总统阿济兹已承诺以各种途径打击极端主义者,确保国家安全。

这位博客还提到:

新政府提名21位部长人选4天后,仍是国内社会讨论焦点,这些阁员都是高知识菁英,在国内外多个大学拥有杰出学位。

更明确地说,国内(或至少在博客圈)的话题聚焦于外交部长获提名人Naha Bint Hamdi Ould Mouknass,The Moor Next Door博客指出 [8]

她是阿拉伯语国家中首位出任外交部长的女性,在毛里塔尼亚的新政府 [9]中,包括她共有六位女性部长提名人选。

这位博客进一步提到这个位置的重要性:

这项提名案一开始显得聪明又务实,她和前任部长都是为向外界诉求新鲜且柔软的形象,新总统也在向支持者散发战利品(这一点 容后再 说),新政府与伊斯兰政府之间也出现微妙的变化,相关政策在选前及竞选期间便已逐渐浮现,例如对以色列政策等。这项提名案应在政治上有利,让总统站在伊斯 兰意识型态的对立面,让他逐渐产生区隔,尤其是让他强调要「打击恐怖主义」,不过最近还是发生了自杀炸弹攻击案。

校对:Soup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