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阿富汗:牢狱、贫穷、政治

类别: Afghanistan 阿富汗, Governance 政府治理,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国际关系, Sport 运动, War & Conflict 战争和冲突, Women & Gender, 政治

欧巴马(Barack Obama)政府宣布 [1]在阿富汗加驻一万七千名兵力,以镇压日益严重的暴动。同时,阿富汗博客关心的则是阿富汗人每天生活中所面临的严峻挑战;妇女被囚禁、人民贫苦难耐、政治关系更是剑拔弩张。

Baktash Siawash是驻喀布尔(Kabul)的记者,同时也是位博客,他写道 [2]狱中妇女的处境:

阿富汗的女子监狱坐落于Kunduz的北区,目前囚禁了十位妇女与八名六至十岁的孩童。而所谓的「监狱」,不过是两间能上厕所的狭窄暗房。Pul-e-Charkhi [3]是另外一座位于阿富汗首都Kunduz的监狱,同时也是阿富汗最有名的监狱,在那儿的妇女一样是处境堪忧。记者是无法进入Pulcharkhi女子监狱采访的。

Afghancorner是一位定居美国的阿富汗人,他在博客上写道 [4]阿富汗现在一片混乱,和美国政府的关系也十分紧张。他补充道:

阿富汗总统Hamid Karzai提及一些关于阿富汗的话题(内容包括:塔利班政权、阿富汗与美国的关系、国内即将到来的总统大选,以及巴基斯坦)和Al Jazeera的David Frost。值得注意的是,国际上质疑阿富汗政权贪污的声浪不断,而欧巴马也公开抨击阿富汗政府领导不彰、管理不周。Karzai也在近日的访问中承认, 和欧巴马政权的关系确实欠佳。

Christian Bleuer目前在澳洲攻读博士学位,他在亚历山大之魂(Ghosts of Alexander)提及 [5]Jennifer McCarthy的体验计划:这位伦敦的博士研究生打算比照阿富汗人生活的实际状况,和阿富汗人花一样的钱在英国过一个月。McCarthy这么做是为了鼓励社会重视阿富汗问题,并捐款援助这个国家。McCarthy也会在博客上详细记载 [6]她这一个月的生活情况。

然而阿富汗并非全然了无生气,家住阿富汗的Thruafghaneyes提到 [7],现在溜冰在阿富汗是个全新的运动,Mirwais Mohsen就是第一个阿富汗的溜冰好手。

校对:Soup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