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巴西:全国各地暴雨照片记录

类别: 拉丁美洲, Brazil 巴西, Environment 环境, Governance 政府治理, Photography 摄影

巴西许多州过去一周历经各种极端天候,南部Santa Catarina及Rio Grande do Sul两州共7人丧生,上周四一场土石流涌进圣保罗(São Paulo)一座贫民窟,亦造成4人死亡,全国数千人因此无家可归,以下照片来自巴西全国各地,在Flickr网站上依据创用CC授权使用。

9月8日早上10点30分,Flickr用户gd365 [1]指出,巴西圣保罗一次降下当月七成雨量,据说今年是自1943年以来雨量最高的冬季,造成这座拉丁美洲最大城市部分地区交通瘫痪、停话与断电。

Photo by gd365 [2]

照片来自gd365

当天在圣保罗另一处,Flickr用户ManoelNetto [3]形容眼前景象「犹如世界末日」。

Photo by Flicker user ManoelNetto [4]

照片来自Flickr用户ManoelNetto

[下午3点55分]看看末日情景,这张照片摄于下午3点左右,地点是Marginal Pinheiros地区Abril出版社9楼办公室。

Photo by alémdoquesevê_2 [5]

照片来自alémdoquesevê_2

看看今天多么快乐,一早天空一片黑,而太阳…

大学里全部停电(灯泡在我眼前爆炸)和淹水,街头淹水、地铁淹水,裤子全湿(撑伞也一样,伞也有点坏了),正当我得离开时,白画又成为黑夜,我根本走不出去,电力随时都会中断,我今天还有很多工作得用电脑…真是美好的一天。

9月9日早上11点,圣保罗上方天空非常灰暗,犹如黑夜,Flickr用户erika.tricroche [6]即捕捉到这一刻,圣保罗约30处因豪雨淹水,也让原本就壅塞的路面交通彻底瘫痪。

The luminous sign reads: slow traffic. Photo by erika.tricroche.

标示写着:徐行,照片来自erika.tricroche

星期二返回圣保罗途中,就在邻近Barueri市的Castelo Branco高速公路上,当时大雨还没造成混乱,眼前已经是车潮+大水+事故+毁损+土石流=完全混乱!幸好当时才早上,抵达时也平安无事!!!

Avenida Paulista, the largest avenue in São Paulo. Photo by Gustavo Minas. [7]

巴西圣保罗最大街道Avenida Paulista在9月3日的景象,照片来自Gustavo Minas

Photo by Robvini [8]

巴西南部Rio Grande do Sul州Tenente Portela地区在9月11日的情况,照片来自Robvini

September 11, Tenente Portela, state of Rio Grande do Sul. Photo by Flicker user Robvini. [9]

巴西南部Rio Grande do Sul州Tenente Portela地区在9月11日的情况,照片来自Robvini

Unknown city on 8 of September, photo by Flickr user rodrigojunk [10]

9月8日在不知名城市状况,照片来自rodrigojunk

9月8日在西北部Acre州的雨后照片:

Photo by Agência de Notícias do Acre [11]

照片来自Sérgio Vale/Secom

森林大雨带来新气息、新生命、新颜色,还有一道小彩虹让夜晚更缤纷。

阿根廷与巴拉圭同样遭逢暴雨,当地媒体形容为怪异「龙卷风」,巴西全国共有45座城市逾7万民众受风雨影响,巴西全国气象局预估各地周末仍会持续降雨。

校对:Soup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