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伊朗:耶路撒冷日抗争

类别: Iran 伊朗, Protest 抗争, 政治, 数字行动, 艺术和文化

伊朗抗争运动持续以不同方式抨击政府,例如晚上站在屋顶高喊「伟大真主」,或是在「耶路撒冷日」(Quds Day [1])游行示威。

今年耶路撒冷日订在9月18日,伊朗政府藉这个日期批判以色列、支持巴勒斯坦。

不过今年伊朗抗争运动(又名「绿色运动」)仍持续质疑六月总统大选结果,决定在这个日子反对伊朗政府,并再次于首都德黑兰(Tehran)及其他城市发动游行。

在以下影片中,有人将在野阵营主要候选人穆沙维(Mir Hussein Mousavi [2])照片贴在德黑兰的Nyayesh高速公路上,还写着标语「耶路撒冷日,绿色运动日」。

伊朗网民媒体上也出现各种活动设计及照片,口号及设计物都展现国内的抗议情绪。

「不是黎巴嫩,不是加萨走廊,我已准备为伊朗牺牲生命」

qods3.jpg

「耶路撒冷日,荣耀的绿色伊朗」

qods5.jpg

「绿色遍地发芽」

qods4.jpg

「齐齐参加耶路撒冷日」

qods2.jpg

伊朗部落客NiaclNsight指出 [3]

伊朗改革派网站表示,国际耶路撒冷日30周年纪念将会一片绿油油,包括卡鲁比(Mehdi Karroubi)、卡塔米(Mohammad Khatami)、穆沙维等在野领袖都已确定将参与这场重要典礼,过去伊朗各个城市都会举办相关活动。

Mehrshad强调 [4][波斯文]:「…若你想反抗现况,别忘了在耶路撒冷日穿上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