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肯尼亚:保育彩绘模型狮逐一成形

类别: Kenya 肯尼亚, Environment 环境, 艺术和文化

[本文英文版原载于2009年8月19日]

「肯尼亚的骄傲」活动被视为肯尼亚今年保育日程里最大的事件,已经加快进程,并日渐令人兴奋。

Androcles, the WildlifeDirect lion [1]

Androcles,野生动物信息(WildlifeDirect) [1]的狮子

「肯尼亚的骄傲」这场由生而自由基金会(Born Free Foundation)统筹的活动,要吸引大众关注肯尼亚狮子族群数量日益稀少的困境,肯尼亚狮目前少于2100只。活动并将募集保育行动的基金。

不久前,生而自由基金会肯尼亚办公室的Alice Owen在野生生物信息主持的「肯尼亚的骄傲」博客中贴出文章,谈到这场活动主轴的50只实体大小玻璃纤维模型狮中,开始绘制第一只的情况。Alice说:

学校、商业界与个人赞助这些待上色的狮子,这些被彩绘尚未曝光的狮子就要送到各处了!奈洛比的Kenton学院决定赞助一头狮子,并且在孩童放暑假前彩绘,当作一件乐事!

这次活动不仅是彩绘而已,而是参与。譬如,Kenton学院艺术教师为他的学生制造一个惊喜。Alice写道:

Kenton学院的艺术教师Adam Burgess先生为Kenton狮制造了一场戏剧性的欢迎仪式。早在上个礼拜,他就先把狮子藏在足球场旁的草丛里。

在学生集合时学校告诉他们,在他们的校园内有一只「脱逃的」动物,要大家到处去找找。于是他们两、三个一组,四处搜寻。

后来愈来愈多的「骄傲」成员开始离开它们被雕塑出来的艺术货仓。Noni Mruttu在「肯尼亚的骄傲」博客里写着:

过去这周一直在忙忙忙,忙着肯尼亚的骄傲计划。在狮子要被送去它他们的赞助商,艺术家开始着手绘制时,它们快速地倾巢而出!

The Sarit Lion [1]

Sarit中心的狮子

在活动参与过程的另一个转折是,奈洛比一家知名购物商场Sarit中心,也是「狮子的赞助商」之一,选择让城里一所国际学校Braeburn中学的学生来画他们的狮子。Noni写道:

Sarit中心也收到他们的狮子,Braeburn中学11年级的学生忙着彩绘狮子,甚至是假日的时间也在画。所有事情最后变得很美好,我们都感到非常兴奋。

2009年8月18日礼拜二,为BBC写稿并拍摄影片,也是大摄影师的Peter Greste,造访知名的肯尼亚艺术家Mary Collis,她正在着手彩绘肯尼亚保育非营利组织野生生物信息所「领养」的狮子,Peter对她进行中的工作拍摄了一些照片。对于这只已经-象征性的-被 施洗命名为Androcles的狮子,Maina在肯尼亚的骄傲博客里写道她的第一印象:

这个礼拜事情演变十分快速。突然间我们的野生生物信息狮子有了个名字- Androcles。我们还没熟悉这个名字以前,Peter,野生生物信息的朋友,BBC的摄影、影片与撰文者,来参观彩绘狮子的艺术家,拍摄了很棒的照 片。而现在你可以看到在知名艺术家Mary Collis的手中成形的Androcles首批照片。

活动将在2009年11月的一场拍卖中达到最高潮,50只被装饰成各色各样的玻璃纤维狮子,将在拍卖槌下卖出,所有募集的资金将投入肯尼亚的狮子保育工作。

校对:Soup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