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阿根廷:新媒体法通过

类别: 拉丁美洲, Argentina 阿根廷, Law 法律, Media & Journalism, 政治

阿根廷参议院通过有关影音媒体的新法,为公共讯号、有线及卫星电视广播建立新规范,也制订播出本地音乐与电影比例的下限,取代自阿根廷最后独裁时代管制市场的规定。

Photo of gathering of those that support the new media law by Beatrice Murch and u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1]

群众支持新媒体法照片来自Beatrice Murch,依据创用CC授权使用

在法案讨论期间,有关电视与广播的内容引起许多争议,国内主要媒体集团Clarin因为必须释出部分电视频道、广播频道及有线电视收视户,对法案本身只有负面报导,其他媒体立场亦然,不过尽管媒体强烈抨击,国内并无大规模街头抗争出现,不过抗议画面在2008年讨论是否调涨农业税 [2]时曾上演。最后政府提出的媒体法案在参议院轻骑过关,可是12月10日国会将改选,届时现任政府将在国会两院都失去多数优势。

Aristotelizar [3]博客关注国会法案投票过程:

媒体法处理过程反映总统夫妇执政方式,让制度所剩无几的公信力持续削弱,这项老旧法律源于裴隆式(Peronism)意识型态,但世界其实已变化很大。

Nanopoder博客预期 [4]实施该法后,将会出现众多后果,但其中没一件好事,包括Un Alumno Diferente [5]El Atrilero [6]El Observatorio Político [7]等博客中,都批评这项新媒体法或国会处理程序。

Al Centro y Adentro主张 [8]通过这项法案有正面意义:

国会讨论是否通过新影音媒体法,对民众产生了另一种影响,社会上最进步的族群都积极支持行政部门版本,此次中间偏左和几乎所有主要族群都力荐这项法案,[…]让菁英无法违背大众意志。

Francisco José Bessone的博客 [9]Arte y Brujería [10]Sin Zonceras [11]Fin del Capitalismo ¿Salvaje? [12]等博客对法案看法较为正面。

Twitter网站上也有许多讨论与意见,可浏览#leydemedios [13]#leymedios [14]两项标签。

校对:Soup [15]